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不喜歡吃什麼 給狗餵食專業的狗糧

狗不喜歡吃什麼,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養狗狗的家長們經常把自己吃的東西給狗狗吃,覺得狗狗很愛吃吃點沒有關係的,但是事實上很多食物是不適合狗吃的,那哪些東西不適合狗狗吃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看看吧。

狗狗不能吃的東西:

1、狗狗不能吃骨頭,尤其是雞、鴨一類尖銳的骨頭。

2、狗狗不能長期吃肝臟,因長期食用可造成維生素A過量甚至中毒。

3、狗狗不能吃蔥、洋蔥等類食物,部分犬食入此類食物可引起細胞溶血,出現尿血的現象。

4、狗狗不能吃巧克力,部分犬食用後興奮不安,且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糖份,對犬的健康有害無益。

5、狗狗不能吃海鮮等易過敏的食品。

6、狗狗不能吃高糖、高脂肪、高鹽分的食物,高糖高脂肪食物易使犬發胖而誘發一系列疾病;過量的鹽分,勢必加重腎臟排泄的負擔,影響腎臟健康,打破體液平衡,造成各種皮膚疾病。

7、狗狗不能吃的水果有:葡萄、梅子、李子、枇杷、櫻桃、鳳梨(生物鹼和鳳梨蛋白容易造成過敏,PH值過酸)、芒果、桃子、未成熟的番茄。其他水果也要適量少吃。中毒病例常見於整個水果連皮帶籽吃。

8、狗狗不能吃的蔬菜根莖類有:芹菜、香菜、甘薯、大麥、小麥、玉米(含蛋白酶抑制物)、帶皮與發芽的土豆、油菜。

9、狗狗不能吃的豆類有:豌豆、大豆(含有對狗狗不好的生物鹼且吃完容易漲氣)。

10、狗狗不能吃的飲料有:含酒精的飲料、熱可哥、茶、咖啡。

11、狗狗不能吃冷藏的牛奶、霜淇淋和其他乳製品,特別是對發育未完全的幼犬影響最大。通常幾口冷牛奶就會造成幼犬腹瀉,長期如此會形成習慣性腹瀉,導致犬體虛弱,犬的腸胃不適應此類食品。

12、不建議狗狗吃:生雞蛋(生蛋白含有一種卵白素的蛋白質,

它會耗盡犬體內的維生素H)、生肉及家禽肉(容易感染到生肉裡的病菌)、菇類(市售的食用香菇、蘑菇對犬是無害的。但還是避免讓犬食用,以免養成吃蘑菇的習慣,在野外誤食有毒菇類)、牛奶(很多犬有乳糖不適症,如果犬喝了牛奶後出現放屁、腹瀉、脫水或皮膚發炎等,應停止喂牛奶。有乳糖不適症的犬應食用不含乳糖成分的牛奶)、豬肉(豬肉內的脂肪球比其他肉類大,可能阻塞犬的微血管。避免豬製品,尤其是含硝酸鈉的火腿)。

狗狗能吃的東西:

1、肉(不要加鹽等調味料,蒸熟的就好),適量餵食可以給狗狗補充磷質。

2、魚,含有蛋白質、礦物質,有時也含有脂肪。注意:在料理時要取掉魚刺和大骨!

3、乳酪與乳製品(但是由於狗的品種不同,有的體內酵素不夠,無法消化乳糖。此時可能會引起下痢或嘔吐等現象)。

4、煮熟的雞蛋黃(很有營養滴~~~),不過蛋清最好別給狗狗吃。

5、總之,少吃自製的雜食,選擇一款適合狗狗的專業營養狗糧是最最好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