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古代英國牧羊犬(Old English Sheepdog)

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強壯, 強健, 正方形, 平衡良好。從周圍看, 它的毛髮豐富, 但並不顯得過多, 體形矮胖, 肌肉發達強壯。這些特性加上它的敏捷, 使得它適合於牧羊犬或驅趕犬所需要的苛求的工作。

因此, 健康, 穩健是最重要的。它的叫聲響亮, 圍繞有特別的胸腔的聲音。

【大小, 比例和結構】類型、特點與平衡是更重要的, 決不能捨本逐末, 只求大小。

大小——犬高度(從香甲最高處到地面進行量)公犬55.8釐米,母犬53.3 釐米。

比例——犬身長度幾乎等於高度(長度從肩部開始測量到坐骨結節)。絕對沒有長腿或身體細長的情況。

體格——骨髓、肌肉發育良好。

【頭部】表情顯得非常聰明。

眼睛——褐色、藍色或其中之一。若是褐色, 首選的是非常黑色的。若是藍色的, 珍珠色、陶瓷色或角膜白斑是典型顏色。唬王自色或黃色是最令人討厭的。

耳朵——中等大小, 扁平的位於頭部兩側。

顱骨——容積大, 有點兒成正方形, 為腦生理活動提供了足夠空間。

眼上部分成弓形(眼眶上緣)。整個顱骨都被覆毛髮。頭腦上前額與吻之間的凹陷邊界清楚。下筋、相當長, 堅硬, 呈正方形, 並且成截狀。尤其要注意的是以上特性, 若頭又長又窄或吻太長是嚴重畸形。

鼻子——總是又黑又大。牙齒——堅硬, 大並且排列均勻, 牙齒咬合良好或對合緊密。

【頸部 , 背線和軀幹】頸部——相當長且幽雅地成弓形。

背線——背線在香甲處要比在腰處低, 沒有虛弱的跡象。尤其要注意背線 , 因為它是本品種顯然不同的特點。

軀幹——軀幹有點兒短並且強健, 在臀部比在肩部寬, 肋骨彈性良好, 胸深且容量大, 既不細長也不寬大。腰部健壯並且漸成弓形。尾--當無天然的斷尾時, 緊貼身體處給犬斷尾。

【前軀】肩部送回良好, 並且在關節處較窄。前肢非常直。從佬甲到肘關節的距離與從肘關節到地面的距離幾乎相等。

【後軀】後軀較圓, 附關節下垂良好, 肌肉發達。當直立時, 從任何角度觀察, 陽骨與地面都成直角。

【腳】足小並且圓, 足趾成弓形, 腳墊又硬又厚, 腳尖直, 朝向頭部。

【被毛】被毛豐富, 但並不至於太多使犬顯得過度肥胖, 質地良好並且硬; 不直, 但毛髮粗濃雜亂, 不捲曲。被毛柔軟或被毛平滑是一種嚴重缺陷。當刷洗時或風乾處理不全時, 下層絨毛是不透水的。耳朵被毛適度, 整個顱骨被毛覆蓋良好, 前肢周圍都被覆良好的被毛。後臀部被毛濃密, 長, 超過 身體其他任何一部位。除了足部與臀部的被毛可被整理得比較清潔外, 任何人工方怯都不能改變被毛的自然輪廓與質地。

【顏色】帶有或不帶白色紋理的灰白色、灰色、藍色或藍黑色中的任何色澤, 反過來也可。任何褐色或淡黃色的色澤是嚴重缺陷。

【步態】當小跑時, 運動自由、有力、毫不費力; 步態的伸展與驅動良好, 並且能用最少步子越過地面最大距離。飛奔時非常具有彈性 , 也可以緩行或步態緩慢。

【性格】本犬適應性強, 聰明, 性情平靜, 沒有好鬥、膽怯或焦慮的表現。

1990 年 2 月 10 通過

1990 年 3 月 28 生效

品種歷史

與其他品種的犬相比較, 老英國牧羊犬不能以年代長遠而盹然而有大量證據表明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早期或至少150年前, 由此證明在已知犬中, 本犬並不是純粹的新貴。關於本犬的真實起源, 有許多基於假設的不同觀點, 這些假設隨著時間的流逝也都逐漸模糊了。

根茲伯羅在1771年出版了他的布奇洛公爵的雕版圖, 從本作品中可以發現圖中貴族胳膊抱著一犬的脖子, 此犬看來就是現今老英國牧羊犬相當優良的一個樣本。這是已知的用任何方式描寫本品種的最早記錄。然而, 畫中的犬應當是不是在那個年代出現還不確定。

儘管本品種的起源問題一直在猜測, 很可能英國西部德文郡、薩默塞特 郡與康沃爾公國首先改良得到本品種。一些人認為該犬有許多蘇格蘭長毛牧羊犬血統; 另一些人認為它的祖先是一個俄國奧特查犬。

無論如何,18 世紀初,我們瞭解到了一種主要用於驅趕牛羊到大城市進行買賣的牧羊犬。

這種犬在當時進入市場是免稅的,並且為了證明它們的職業,多被斷尾。有些人認為戲稱´短尾´或´斷尾´就源於這種風俗當然,這種剪去尾巴以期望能培育出天然的短尾或無尾犬是不可能的。事實上,本品種中的少數生下來就無尾, 或有長尾, 或有相對較短的尾。根據標準, 當幼犬3-4天時, 應在第一關節處去除尾巴, 並且在成熟時長度不能超過3.8~5.1釐米。現在很少看到英國老式牧羊犬在去尾處有一圈皮膚稍厚的壞。尾巴作為方向盤被去除, 不會影響到該犬追趕牛羊等笨重品種的工作能力。

本品種引進到英國後, 愛好者誤認為其被毛太多, 對牧羊犬危害相當犬。這種誤導使得公眾以為老英國牧羊犬很難伺候, 事實上 , 這種質地良好、具有典型皮毛的犬不比其他的長毛犬更難保持形狀。另外, 這種犬不到處閒逛, 不打架, 還相當敏捷; 並且由於本犬聰明、友愛, 與缺少喧鬧的優點, 是很 理想的家養犬。本犬嘴巴輕柔, 可以訓練其為撿物犬; 它還是一流的拉雪撬犬, 也可以作為公寓家庭、畫室與其他任何實踐場所的伴侶犬。

尋找本品種的優良代表時, 要具有以下幾點: 正方形的體形, 良好的骨骼, 深胸, 彈性良好的肋骨, 強硬的前顏面, 黑眼或白眼,齊平牙, 還包括比較直的前肢, 下垂良好的附關節與帶有優良下層絨毛的堅硬毛皮。紋理不 重要。幾乎在任何環境下, 犬都會生活良好, 其毛皮能隔絕熱、冷、潮濕。本品種的一個顯著特點是它的步態, 很像熊的曳步行走。

1904年,W ·泰利在美國建立了老英國牧羊犬俱樂部,1905年得到了AKC正式認可。

另外, 這種犬不到處閒逛, 不打架, 還相當敏捷; 並且由於本犬聰明、友愛, 與缺少喧鬧的優點, 是很 理想的家養犬。本犬嘴巴輕柔, 可以訓練其為撿物犬; 它還是一流的拉雪撬犬, 也可以作為公寓家庭、畫室與其他任何實踐場所的伴侶犬。

尋找本品種的優良代表時, 要具有以下幾點: 正方形的體形, 良好的骨骼, 深胸, 彈性良好的肋骨, 強硬的前顏面, 黑眼或白眼,齊平牙, 還包括比較直的前肢, 下垂良好的附關節與帶有優良下層絨毛的堅硬毛皮。紋理不 重要。幾乎在任何環境下, 犬都會生活良好, 其毛皮能隔絕熱、冷、潮濕。本品種的一個顯著特點是它的步態, 很像熊的曳步行走。

1904年,W ·泰利在美國建立了老英國牧羊犬俱樂部,1905年得到了AKC正式認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