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拖把、地毯還是抹布?古代英國牧羊犬pk長須牧羊犬

有人說一支拖把、一塊地毯、一團抹布——把這些東西放到一起,就可以拼湊出一隻可愛的古牧了。它們長長的完全遮住眼睛的毛髮是明顯的標誌,和它們相似的還有長須牧羊犬。

左為長須牧羊犬 右為古代英國牧羊犬

歷史來源

英國古代牧羊犬是英國最古老的牧羊犬種之一。在古代英國西部農村地方為了趕家畜到牧場,農夫們飼養出這種機敏的牧牛、牧羊犬種。此犬的祖先包含了長須牧羊犬及各種歐洲牧羊犬之血統。19世紀時,古英國牧羊犬廣為農業地區使用。1873年,首次在英國展示會上公開亮相。

長須牧羊犬的源頭可以追溯到16世紀,當時,航海來到蘇格蘭的船員們隨身帶來了波蘭低地牧羊犬,將它和當地的牧羊犬進行雜交,形成了這一新的品種。20世紀初,該品種幾乎全部絕滅。1944年,經過一對長須牧羊犬的繁殖才避免滅種危機。長須牧羊犬已經成為所有犬種中最受歡迎的成員之一,特別的外貌使人一眼便可以認出來,它不僅在牧場裡有著極好的人緣,而且很受普通愛好者的鍾愛。

性格

古代英國牧羊犬性格聰明溫和,大膽、機敏隨和、友善、長大後不喜歡亂跑亂跳,但小時候可是個頑皮的小傢伙哦。對人忠實友善,平易近人。本犬適應性強,聰明,性情平靜,沒有好鬥、膽怯或焦慮的表現。長須牧羊犬具有令人著迷的本質,

它們樂觀、友好、充滿激情,是理想的家庭夥伴。無論主人的經濟狀況如何,它們都會始終陪伴,不離不棄。警惕、活潑、自信、穩定,是一隻聰明的工作犬。

古代英國牧羊犬

長須牧羊犬

飼養

它們都適合居住城市的公寓裡,最好能為它們提供足夠的活動空間。

外觀

毛髮:古代英國牧羊犬的毛髮顏色:所有的灰色、 藍色或藍灰色的暗色調,帶或不帶白色斑紋。被毛非常豐厚,但不能太過分,使他顯得很肥胖,質地較硬,不直,但很蓬鬆,不能捲曲。毛髮的品質和質地要比單純的毛量更重要。平坦或柔軟的被毛屬於缺陷。在沒有修剪和季節性脫毛前,底毛具有防水能力。耳朵上有適量被毛,整個腦袋被毛髮所覆蓋。頸部也有大量被毛。

腿部周圍都是毛髮。大腿和臀部的毛髮比其它部位的毛髮要更濃厚、更長,形成所謂的夾克。長須牧羊犬有雙層毛髮且柔軟,底毛濃密,外層毛髮平坦且粗糙。它的毛髮可以提供足夠的保護性。顏色:藍灰色、淺黃褐色、黑色、藍色、所有灰色色調、褐色或沙子色,帶或不帶白色的斑紋。

頭部:古代英國牧羊犬的頭部寬大且最好呈正方形,給大腦足夠的空間(提供更高的智力)。眼睛上面的部分(眼窩以上)適度圓拱。整個腦袋被濃密的毛髮所覆蓋。長須牧羊犬頭部發育良好與身體比例恰當。寬且平坦。

古代英國牧羊犬

長須牧羊犬

眼睛:古代英國牧羊犬的眼睛有褐色,蘭色或一個眼睛褐色、一個眼睛蘭色。如果是褐色,顏色越深越好;如果是蘭色,

灰白色、青灰色或環狀眼睛都很典型。長須牧羊犬眼睛顏色與毛色協調,寬且大,不凸出,表現出溫柔。

耳朵:古代英國牧羊犬耳朵中等大小,平貼在頭部兩側。長須牧羊犬耳朵中等大小,呈下垂狀。

頸部:古代英國牧羊犬的背部還算比較長,溫和地圓拱。長須牧羊犬頸部中等大小,肌肉發達且略微圓拱。

背線:古代英國牧羊犬的馬肩隆比腰部略低,但沒有軟弱或鬆弛的跡象。注意背線是這一品種特有的、區別於其它品種的特徵。長須牧羊犬背部平坦。

後軀:古代英國牧羊犬的後驅圓且肌肉發達,飛節位置低。站立時,無論從哪個角度觀察,蹠骨都垂直於地面。長須牧羊犬肌肉發達。

尾巴:古代英國牧羊犬為斷尾,

尾巴在貼近身體處切斷,所以沒有自然擺動的尾巴。長須牧羊犬尾巴位置較低,不扭曲不扭結。尾巴上覆蓋有濃密的毛髮。

步態:古代英國牧羊犬小跑時,動作舒展而有力,非常輕鬆,前軀伸展和後軀驅動都很好。步幅非常大,且步頻很低。奔跑時很有彈性。也能以低速度踱步。運動時,頭部低於正常位置。長須牧羊犬步態:流暢自如,且步伐長遠。

愛狗網編輯整理 轉載請注明出處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