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日本石龜

中 文 名 日本石龜
俗名別名
英 文 名:Japanese Pond Turtle
拉丁學名:Mauremys japonica
地理分佈:分佈於整個廣島
繁殖方式:
卵生。日本石龜適應在乾燥的環境下產卵,
一般可產下4到10個蛋。而每季它們能產1至3次。它們下的蛋經常會被浣熊,鼬鼠和四紋蛇等動物吃掉。一般的卵化期為3個月左右。
習 性:
日本石龜是有名的游泳高手,主要活動在日本國內的小溪、河流、溝渠以及其它的水浴中。它們經常出沒於山間的小溪和池塘內,在水流湍急的地方最活躍。
體形特徵:
13cm-18cm。日本石龜的身體大致為棕色,頭部的顏色稍稍淡於體色,頭部的兩側與頸部周圍都長有黑色的小斑點。只能看到一條脊棱,棱突起的地方能夠看到一條淺色的黃條紋,有的龜可能沒有。背甲後沿為鋸齒狀。背部具有特徵性的年輪,非常清晰,還帶有發散狀的溝渠形成的別致紋絡。它的身體為灰色偏黃,四肢和尾巴的兩邊帶有菊色和暗橙色的條紋。
此龜的身體大於雄龜,但雄龜的尾巴較長。
食 性:
日本石龜是雜食性動物,但它們偏愛肉食性。昆蟲、蠕蟲、蝸牛、小蝦、飼料魚,貓糧狗糧等都是它們愛吃的食物。
護 理:
日本石龜石板水棲類的龜,準備水族箱時要在裡面安排一塊陸地。還要安置一個加溫燈,UV-B型的爬蟲燈對它們的健康十分有用。它們都是非常活躍的龜類,生性好動,所以在安排龜舍的時候儘量找一個大一點的飼養箱。在亞熱帶和溫帶等地,在一年中的某段時期要是能將這種龜飼養在室外的池塘裡,它們會非常高興。水體要保持乾淨清澈,要有良好的過濾系統。如果日本石龜非常適應周圍的環境,那麼它們會非常健康和強壯,也很容易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