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如何預防兔兔的鼻炎?

兔兔也會患上鼻炎嗎?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不可思議,幼兔發病率高,死亡率也高,成年兔雖死亡率低但極易轉為慢性鼻炎,很難治癒,直接影響生產。因此,需注意初夏時期兔子的身體狀況,避免兔子鼻炎發生。

寵物網小編介紹兔兔鼻炎症狀:

子、幼兔病初表現呼吸困難,不食或少食,經2~3天死亡。成年兔發病後一般表現為慢性鼻炎,鼻腔內常有水樣分泌物或黏液性鼻液流出、病兔打噴嚏,常用前爪擦鼻,嚴重時鼻腔內有膿性分泌物,並在鼻腔周圍結成硬痂,堵住鼻孔,造成呼吸困難,病兔用嘴呼吸,由於病情較長,

該病兔食欲減退,逐漸消瘦,生長緩慢,有個別兔嚴重感染肺炎而造成死亡。

預防:

加強飼養管理,提高兔本身的抗病能力。在保證兔舍溫度的前提下,利用中午時間適當通風,增加舍內新鮮空氣,注意環境衛生,做好消毒工作,注射巴氏桿菌、波氏桿菌病疫苗,在飼料中投放喹乙醇。同時減少飼養密度,對患有鼻炎的病兔進行隔離洽療,減少傳染,患鼻炎的兔不得留做種兔。

治療:

用青黴素、鏈黴素各20萬國際單位對病兔混合肌注,每天注射兩次,連用3~5天,同時用這兩種藥液擦拭病兔鼻孔,並用氯黴素眼藥水滴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