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圖】貓抖尾巴是什麼意思?

1740

仔細觀察寵物貓,你會發現它是一種非常機靈、柔軟的動物。貓咪的身體非常的柔軟,尾巴也可以靈活的抖動。注意,寵物貓抖尾巴有著不同的意思。如何抖動尾巴表達了貓咪不同的情緒變化。那麼貓咪抖尾巴都有些什麼意思呢?一起來看看吧:

1.當貓咪的尾巴向下微微的彎曲,尾巴尖則向上微微彎曲,這就表示貓咪目前對生活感到很滿意,它們的神經很悠閒而且也很享受目前的生活。

2.當貓咪的尾巴略微提起,且有柔軟的彎曲著,這就表示貓咪對某種事物正產生濃厚的興趣。比如說,一個球、一個新的玩具等等。

3.當貓咪尾巴豎起來,尾巴尖端則稍稍完全,這就表示貓咪對你已經產生濃厚的興趣,而且它的態度很友好而且願意於你親近,當然這其中貓咪仍然還是有一些保留的。

4.當貓咪尾巴豎起來,尾巴尖端也直直的豎立著,這就表示貓咪目前對你興趣很濃,

而且很希望親近,更主要的是此時的貓咪沒有任何保留。

5.當貓咪的尾巴完全下垂,並且夾在後腿之間,這表示貓咪目前很驚慌。如果在一個貓群裡面,這就表示它正在向其它貓咪低頭,表達自己的順從,這也顯示貓咪在族群中的地位是比較低的。

6.當貓咪尾巴向下,而毛髮則豎立起來時,這表示貓咪感到非常害怕。當貓咪遇到敵人,陷入困境的時候經常會有這樣的動作發生。

7.當貓咪的尾巴劇烈的兩邊擺動是,這表示它感到很憤怒。當尾巴持續由一邊用力擺向另一邊,這就表示貓咪已經做好準備,可能隨時都會攻擊了。

貓咪也是非常有靈性的動物,它也善於和家長溝通。貓咪抖動尾巴的情況有很多種,

而且不同的抖動情況代表著不同的意思。當然,要全部明白貓咪尾巴抖動的含義,家長還需要更為全面的去瞭解、觀察寵物貓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