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生態水箱的物種選擇

一個飼養著極具侵略性的食人魚水族箱選擇物種的原則眾說紛紜,較為普遍的做法是根據物種的侵略性來選擇。一個水族箱可同時容納幾種能夠共處的非侵略性物種,但具侵略性的,只能與互相制衡的物種共處。
一個水族箱內的物種,可能並非源自同一個地區,但所要求的水質條件相若。水族箱內除了有魚外,還可放入一些無脊椎動物(如蝦、蟹)、水生植物及一些“水族家俱”。
有一些水族箱只飼養單一種品種的魚,無需放置底物,或只加入植物。這類水族箱通常是用以飼養鱂魚(Killifish)、卵胎生的魚類(livebearer)、麗魚(cichlids)等,
作為繁殖之用。
生態型的水族箱類比大自然特定的生態系統,將不同種類的魚、無脊椎動物、植物養在一起,並調節水質,設計修飾成天然環境。生態型的水族箱是最複雜的水族箱,知名的公眾水族箱都是以生態型水族箱作展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