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廉價有效自製水族缸篩檢程式

經常有魚友為水族缸的渾濁而苦惱不堪,一般人總是說該加篩檢程式了,有錢當然好辦事,一個缸配幾個篩檢程式,水好,魚也好,沒的說。可有點殺雞用牛刀之嫌。

水族缸中出現渾濁是因為水體中有微顆粒和藻類懸浮,溶液只會有色,永遠是澄清透明的。因此,找一個有力的過濾就可以除去這些問題。

目前市售的篩檢程式材,考慮通透性,主要是過濾大顆粒的物質。當然,如果濾棉長時間不洗,也可以達到過濾微顆粒的效果,但這時又有阻塞篩檢程式之虞了。其它器材則傾向於提供硝化細菌的載體,

因此遇到非有機的微顆粒和微藻就束手無策了。

這裡給大家介紹一種廉價而有效的過濾方法,廉價到沒有一個工廠願意生產,沒有一個商人願意販賣,但又被證實是最有效的。那就是砂濾,不是流砂篩檢程式,就是簡簡單單的砂濾,自來水廠和水產養殖場一直在用的。

砂濾在自來水工業用了數百年,現在仍在用,在自來水處理上一般稱為二級處理,通常是設於沉澱、澄清、氣浮等一級處理之後,用來進一步降低水中濁度,經過砂濾處理的水經加氯後可直接配給用戶的。水經過砂濾後,渾濁度可達5mg/L以下,色度有所降低,抑留細菌率為80%一90%,能除掉蠕蟲卵和阿米巴原蟲(自來水廠標準)。

下麵我就說說我的篩檢程式的製作:

1、材料:潛水泵,150cm水管,2L可樂瓶,洗淨的0.8-1.5mm砂若干,剪刀一把。

2、過程:

a、在可樂瓶口剪開一個2cm直徑的洞(出水用);

b、插入水管至瓶底,瓶中灌砂至瓶肩,放入水族缸內一側,水泵放另一側聯上水管;

c、通電,OK。

3、注意:

1、瓶裝砂後插管,應打開水泵,這樣水把砂吹開插管容易些(如果漏電就麻煩了,所以還是先插管然後加砂)

2、砂濾不是流砂過濾,所以要控制水流速,不要讓砂在瓶中沸騰,我的瓶子只在水管口有砂翻滾,在瓶肩只有很少一些砂跳啊跳的,很好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