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冠背龜

中 文 名:冠背龜
俗名別名:花冠龜
英 文 名:crowned river turtle
拉丁學名:Hardella thurjii
地理分佈:巴基斯坦,孟加拉,印度,尼泊爾。
繁殖方式:卵生
習 性:
生活於沼澤、池塘、湖、河中,
食物為雜食性。人工飼養下以食植物為主,如浮萍、水花生、蘇丹草等。少數食肉類。
體形特徵:
頭部較尖,頭頂邊緣有一條粗細不勻的條紋,呈桔紅色,頭頂中央有一呈“個”字型的淡黃紅色圖案,鼻孔兩側有桔紅色不規則圖紋;背甲黑色,邊緣有白色細條紋,背甲中央脊棱明顯;腹甲為淡黃色,每塊盾片上有大塊斑點,四肢邊緣兩側有兩條白色條紋,四肢灰黑色,指、趾間具豐富蹼。雄性背甲較長且窄,尾較粗,雌性背甲較寬,尾細且短。
食 性:
食物為雜食性,人工飼養下以食植物為主,如浮萍、水花生、蘇丹草等。少數食肉類。
護 理:
草龜屬水棲龜類,飼養設備要有一定的坡度,使龜有上岸棲息的場地而不被水淹,水深也不能超過龜背的1/3,
各種池都可,大小不限。 日常飼養下,在水中放些浮萍和其他水草,對食肉類的龜,定期投喂魚、蝦、螺、蚌肉等。春、夏季勤換水,尤其是夏季應常換,並做好消毒工作,養殖中應不搬動,避免龜因環境變換而停食影響生長。冬季,溫度在14℃左右時,龜即進入冬眠。所以,氣溫18℃左右時,須少量餵食。冬眠期間,可將龜放到潮濕沙中,溫度保持5℃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