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臺灣動物救護車上路

寵物也有自己的救護車啦!負責救治受傷貓狗的臺灣照生會,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在臺灣獲得貓狗119救護車合法執照。在護送動物緊急就醫時,救護車可以在路肩行駛或是超速行駛,不會再被員警開發單了。

照生會(LCO)是臺灣一家24小時待命的動物保護協會,為了搶救動物,協會專門的救護車常常要和死神搶時間,多年下來,光是交通違規罰款就超過12萬元新臺幣(約合2.5萬元人民幣)。

照生會認為動物的生命一樣重要,它們受傷生病也應得到及時救治,貓狗119救護車是對生命的尊重。經過多次申請,臺灣有關部門終於核發牌照,

今後臺灣民眾在路上看見受傷的流浪貓狗,或是自家寵物生病,都可以撥打24小時救援專線,救護車就會以最快速度趕來救治。

貓狗119救護車目前還比較簡陋,車上僅有簡易的醫療用品和儀器,但比較特別的是配有“鎮暴槍”。這種價值約5萬元新臺幣(約合1萬元人民幣)的特殊槍支,射出的橡皮子彈能將玻璃擊破。照生會稱,“鎮暴槍”不是用來對付動物的,而是對付人的。因為那些虐待貓狗的人、或是動物私有屠宰場的人常常態度惡劣,甚至會對動物解救者施暴,為了救援工作能順利進行,救護車內才會有“鎮暴槍”,以維護工作人員和動物的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