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訓練為什麼會非常難

有馴養寵物經驗的朋友都知道,訓練寵物貓要比訓練寵物狗更加困難。貓咪沒有人的智慧,也沒有寵物狗的聰明。而且貓咪生性孤高,

喜歡獨處不喜歡與人交流。它們天生就懂得保護自己,而且擁有很強的自尊心,貓咪不願意受到任何人的支配和控制。因此要讓貓咪乖乖的聽話,接受必要的訓練就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

一般來說,要讓貓咪能順利的接受訓練,首先要讓貓咪覺得訓練是對自己非常有利的一件事情。因此,美食的誘惑是訓練貓咪中最長使用的方法。同時在貓咪肚子餓或者感到寒冷時,也會更容易聽從主人的安排,而接受訓練或者服從主人提出的某項指令。

但是訓練貓咪有時飼養過程中必須要做的工作,因為訓練過的貓咪會有更好的生活習慣。這也是貓和人和諧相處的基本前提。訓練貓咪一般從貓5-6個月齡時就可以開始,

因為幼年的寵物貓沒有形成固定的生活習慣和性格特點,而且幼年的貓咪對人的依賴性也會更大,可塑性也會更強。

嚴格來說,貓咪也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寵物,而且能夠學會主人訓練的多個內容。只要馴養者在訓練前先分析貓咪的性格特徵,然後在根據貓咪的性格制定針對性的訓練方案。雖然訓練寵物貓是一件較為困難的事情,但是讓貓咪接受並完成訓練也是一件可以完成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