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分析】貓咪老是舔自己什麼原因?

貓是一種非常慵懶,孤高,清冷的寵物,很多人喜歡飼養這種看起來酷酷的寵物。在每天閑得沒事的時候,貓咪就愛舔舐自己的毛髮。這似乎也是在打發些無聊的時光,然而你知道貓咪為什麼老舔自己的毛髮,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嗎?

原因一:我們都知道貓咪是一個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它舔舐毛髮也是在將毛髮上的灰塵污垢清理掉,將那些已經脫落卻還粘附在身體上的毛髮清除掉,以保持身體乾淨。

原因二:我們還知道是貓咪和狗狗不一樣,狗能吐舌頭散熱,而貓咪卻不能。在炎熱的夏天,要讓身體散熱,貓咪就會舔舐毛髮,在被舌頭舔過的被毛會沾有唾液,隨著唾液被蒸發,體熱也就隨之帶走,這樣貓咪就達到了身體散熱的目的。

原因三:在寒冷的冬天,貓咪舔舐毛髮也還是為了保暖。因為在做舔舐毛髮動作的時候,可以更好的保證貓咪有效的維持體溫,

讓它不至於寒冷。

原因四:研究發現,貓咪還會通過舔舐毛髮還緩解消除壓力。比如說,在貓咪做錯事你批評教育它的時候,它就會舔舐毛髮,以穩定自己的情緒,緩解消除壓力。

PS:每當貓咪在舔毛的時候也值得注意。如果發現貓咪頻繁的舔毛,而且身體上有嚴重脫毛,禿起的情況,那麼在必要的時候應該帶貓咪去檢查身體,千萬不要拖延為貓咪診斷救治的時間,而導致疾病惡化傷害貓咪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