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你知道兔子鬍鬚有什麼用嗎?

仔細的觀察兔子,你會發現它除了嘴角兩邊之外,在眼睛上方也長有長長的毛髮。有人說,這是兔兔的鬍鬚和眼睫毛,而事實上這都屬於兔兔的鬍鬚。而且,從兔兔下眼臉到臉頰這個區域裡所有又長又硬的體毛都應該算是兔子的鬍鬚。兔子的鬍鬚也不是白長的,而是有一定作用的哦。

研究發現,兔子鬍鬚的顏色和所在區域的普通毛髮顏色相同,兔毛呈白色的區域鬍鬚也是白色的,兔毛呈黃色的區域鬍鬚也是黃色的,但也有些鬍鬚會呈現出兩種不同的顏色,靠近鬍鬚尖端是一個顏色,靠近根部是另一個顏色,當然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兔兔成長型換毛期間。

通過對兔兔研究瞭解,我們知道兔子的眼睛聚焦能力較差,要依靠聽覺、嗅覺和觸覺彌補視覺上的不足,所以鬍鬚就是兔兔很好的一個生理器官,兔兔鬍鬚的作用主要體現在測量長度方面,

準確的說是測量通道的高度和寬度。兔子嘴巴兩邊的鬍鬚展開以後幾乎等於它身體的寬度,而眼睛上方的鬍鬚(眉毛)則用來測量高度。所以,鬍鬚對於兔子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