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抓撓自己耳朵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不少家長都發現,自家的寶貝貓咪總是經常的搖頭晃腦,還會經常的用爪子抓撓耳朵。有經驗的家長也提醒,如果發現貓咪有這些異常的舉動,一定要小心了。因為你的寶貝貓咪可能感人了一種疾病----耳血腫。

臨床研究定義,耳血腫是指耳軟骨板內血液積聚後在耳廓形成的腫脹。其特徵是在耳廓凹面上有一波動的充滿液體的腫脹,不同的病例其腫脹的範圍有大有小,有些僅如花生米大小,但有些卻可波及到整個耳朵,使得患病的耳朵顯得非常肥厚,原本是豎立的耳朵現在卻低垂下來了。

耳血腫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耳廓內血管破裂後血液不斷地蓄積在耳廓皮膚與軟骨之間,最後形成一個大小不一的腫脹,血腫的成分主要有耳靜脈血液、淋巴液和組織碎片等。以下情況會導致貓咪經常的抓撓耳朵,而且耳朵容易形成耳血腫。

1.耳蟎感染,耳朵感染耳蟎後貓咪會覺得耳朵很癢,因此貓咪就會經常的抓撓耳朵,從而造成血管破裂形成耳血腫;

2.外耳炎,當貓咪患了外耳炎後就會覺的疼痛或癢,貓咪就會經常的搖頭或抓撓而導致血腫;

3.打架或一些外傷導致貓咪耳廓受傷,使得耳廓內的血管破裂最終形成耳血腫;

4.耳或頭部腫瘤;

5.某些疾病引起貓咪毛細血管脆性增加,當貓咪抓撓耳朵時就很容易引起毛細血管出血,從而形成耳血腫;

6.主人經常性的搓揉貓咪的耳朵,久而久之也有可能引起耳血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