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給貓咪吃生魚好不好?貓咪吃生魚有什麼壞處?

從小就被教育,接受狗狗吃骨頭、貓咪吃魚的知識。所以,很多人在飼養寵物貓、寵物狗的過程中就習慣挑選一些生魚、生的骨頭來餵養。然而,給貓咪吃生魚到底好不好,有沒有什麼壞處呢?

研究發現,如果單純的給貓咪吃生魚,這對它的健康是存在嚴重影響的。長期吃生魚會導致貓咪身體缺乏維生素B1。因為生的魚會產生一種酶來破壞維生素B1,當寵物貓缺乏維生素B1的時候,就可能會導致痙攣、心臟病、間歇性休克。

此外,給貓咪吃生魚還容易出現寄生蟲的麻煩。生魚很容易攜帶寄生蟲,就這樣給貓咪吃,那麼貓咪也容易感染寄生蟲,而且容易引發全身黃疸和肝炎。然而,肝病又容易導致肝腹水和腎病,這對貓咪來說就是絕症了。

寵物貓可以吃魚,但是不能吃生魚。可以選擇一些貓咪愛吃的魚,然後煮熟之後給貓咪吃。這樣及可以滿足貓咪的口味需求,

也可以避免疾病寄生蟲的發生,對貓咪來說是非常好的一種餵養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