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貓咪上床睡覺好不好,貓咪上床睡覺怎麼辦?

貓咪喜歡溫暖的環境,所以在寒冷的冬季它們會經常鑽進主人的被窩,和主人同被而眠。當然,小編不提倡貓咪上床睡覺,家長應該為貓咪準備一個屬於自己的乾淨、溫暖的貓窩,

讓它可以安心的休息睡覺。遇到貓咪上床睡覺的事情,家長也應該及時的制止並且糾正它的行為。

經常清洗、定期驅蟲、及時接種疫苗的毛髮相對還是很健康的,但是這也最好不要和主人同眠。如果貓咪習慣上床睡覺,家長應該及時制止並且將它趕下床。主人可以立即用手拍打貓的臀部,或用報紙卷,書本拍打貓,並大聲訓斥,將貓趕下床。此時主人的態度一定要嚴厲,表現出狠氣憤的樣子。

同時,當貓欲跳上床時,主人可以站在貓看不見的隱蔽處,然後立即向貓噴水,貓受到突然的水流襲擊後會立即逃走。這樣用水襲擊貓幾次後,貓便對床產生厭惡性條件反射而不再上床。

當然,這些都是強制性的不讓貓咪上床的方法。要根本的解決這個問題,家長還是應該為貓咪準備一個更溫暖舒適,對它有無比吸引力的貓窩,讓它不再去惦記主人的床,才能讓 寵物貓安心的在自己的貓窩中安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