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咪要剃毛嗎?貓咪剃毛好不好?

貓咪的毛髮就是它的外衣,不僅可以驅寒保暖,還可以讓貓咪擁有一個靚麗的外形。當然,要讓貓咪保持靚麗,定期的為它護理還是非常重要的。那麼,你認為貓咪要剃毛嗎?貓咪剃毛好不好呢?

首先來分析以下,貓咪需要剃毛的幾種情況:

1.已經確認有皮膚病的貓咪,從治療角度考慮,將貓咪的毛髮剃掉後再接受治療,其治療效果會比較好,也可以防止貓咪病情加重。

2.掉毛情況嚴重,舔毛頻繁的貓咪可以剃毛,因為在剃光毛後,可以有效的減少吐毛球的狀況,當然這需要根據貓咪舔舐毛髮、吐毛的情況來分析決定。

3.實在是怕熱的貓咪,如果夏季的氣溫已經非常的悶熱,嚴重影響到貓咪的正常生活,那麼還是可以給貓咪剃毛,幫助身體降溫的。

其次,要清除的知道貓咪不適合剃毛的原因:

1.一般來說不建議給貓咪剃毛,但在很多原因之下(以上一些),

為剃毛是無奈之舉,如果不覺得熱,就千萬別為了好玩給貓咪剃毛。

2.家中未鋪地板或地毯,而是鋪著地磚或大理石,如果這種情況下給貓咪剃毛,容易感冒。所以,要根據生活的環境來合理的判斷是否需要給貓咪剃毛。

3.個性過於敏感,自尊心極強的貓咪。比如說,特別是沒有KC的公貓,毛對它們而言,是雄性的一種像征,一旦剃了,會傷到貓咪的自尊心的。

4.家中有二隻貓咪以上,且互相之間有打架情況,毛對貓咪的皮膚也是一種保護,如果家中貓咪關係不是特別融洽,有打架的情況,那儘量避免給貓咪剃毛,以免受傷。

5.貓咪有外出習慣的,有些家養的貓亦有外出的習慣,如果是這種情況,也不適合剃毛,以免在外受傷。

ps:要判斷自己的寵物貓是否需要剃毛,

家長可以根據以上的條件作為依據,理性的判斷是否需要給貓咪剃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