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母貓絕育手術後喪生

心愛的寵物貓在做完絕育手術後死亡,寵物醫院解釋這屬於發生幾率為千分之一麻醉反應意外,昨天下午,今年剛上職高的小龔告訴記者,目前獸醫站正在調查這起事故的原因。

小龔說,本月13日下午,她和另一名同學帶著自家的黃色母貓“咪咪”去方莊伴侶寵物醫院做絕育手術,直至當晚8時,它才開始蘇醒,“一直暈乎乎的,老想站卻站不起來。
”當夜,小龔的父親每隔一小時就起來照看貓一次,到了淩晨5時發現它病危,於是立刻送它去醫院搶救,但它還是在途中不治而亡。

“‘咪咪’從斷奶後就來到我家,

是我親手用針管一點一點喂大的。前些日子,因為‘鬧貓’,它被送走,我沒上學在家哭了整整一天,我爸才把它給找了回來。為了留下它,我拿出平時好不容易省下來的195元零花錢給它做絕育手術,可是它怎麼就這麼死了呢?”小龔有些哽咽地回憶說。

寵物醫院的李醫生說,醫院非常理解事主的心情,這屬於麻醉反應引發的死亡,一般發生幾率為千分之一。因此,醫院在術前已指導貓的主人仔細閱讀並簽訂了一份協定,其中明確提出,如果手術中發生藥物反應,麻醉意外窒息、心跳驟停、大出血等意外情況或死亡,一切責任由本人承擔,與醫院手術人員無關。

據瞭解,當日在手術前,事主已在協議上簽字。由於她本身是名中學生,

醫院曾特別囑咐她一定要多留心照顧好小貓。李醫生說,由於有些麻醉藥的局限性,術後寵物在徹底蘇醒前,必須每一刻鐘查看一次,確保其頸部伸直,呼吸順暢。

目前,豐台區獸醫站正在著手調查本次事故的原因,寵物醫院表示如果並非藥物反應,願意承擔相應的責任,否則將按照協定內容,並不承擔任何責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