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訓練初進家貓貓的五大妙招

1、帶它熟悉環境:當貓咪初到新環境時,最好不要把它關起來,應讓它自由地四處熟悉空間,減低貓咪對於陌生環境的不安全感。

2、培養如廁習慣:必須讓貓咪明確知道貓砂盆的位置,並嚴禁它在貓砂盆以外的地方上廁所。

3、讓家人與貓咪培養良好的互動關係:每個人並應懂得簡單的照料常識,也要避免年紀較小的小朋友有驚嚇或捉弄貓咪的行為。

4、讓舊寵物接受新成員:貓是反應敏捷,懂得保護自己的動物,因此只要在前一至二周時,讓寵物自由活動、相處,並在一旁觀察就可以了。同時主人也應對每一隻寵物保持一視同人的態度,

不要因過份關注新成員,而讓其他的寵物有失寵的感覺。

5、預防意外發生:大部份的貓都具有很強的冒險欲與好奇心,尤其是主人不在家時。因此,要養成將物品收納妥當再出門的習慣,例如尖銳的物品,應收入抽屜,珍貴易碎物不要放在貓咪碰得到的地方等。總而言之,只要注意貓咪的好奇心與靈活跳躍的本能而加以預防,就沒問題。如果貓咪真的太皮,出門時又會不放心,也有一個沒辦法的辦法,就是暫時請貓咪進籠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