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誰家咪咪不思春——鬧貓與絕育

您會發現,它們在7~10個月大時做出一些令人無法忍受的行為:公貓到處撒尿發洩,弄得家裡有一種很難去除的騷臭味;母貓在半夜狂吼亂叫。

這些平時乖巧的貓咪怎麼了?民間管出現這一現象叫“鬧貓”,其實就是貓的發情期到了。

一旦發情就很難控制它不溜出門去,貓一胎可以生3~5只,一年生3次左右,經常是小貓還沒完全斷奶又懷孕了。繁殖出來的貓如果沒人領養又會導致遺棄小貓,增加社會問題。而那些關在家中的母貓,雖可避免懷孕,但因經常發情,發情時性格多變,厭食,隨地便溺,攪的主人心情也很煩躁。

貓吃避☆禁☆孕☆禁☆藥果然不下崽兒

很多養貓的人或出於“貓權”的考慮,不願給貓做絕育手術;或是貓的年齡還不到一歲不適合做絕育手術,這時候貓發情可真是讓人撓頭。

劉大夫認為完全沒有必要,因為有一種貓咪專用的避☆禁☆孕☆禁☆藥可以用來防止貓發情。這種貓咪專用的避☆禁☆孕☆禁☆藥比人服用的避☆禁☆孕☆禁☆藥分量要更小些,所以千萬不要為圖省事拿人服用的避☆禁☆孕☆禁☆藥給貓吃,會有很多副作用的。貓咪專用避☆禁☆孕☆禁☆藥,寵物醫院是免費發放的,有需要的讀者不妨去和平寵物醫院索取。

避☆禁☆孕☆禁☆藥拿回家後用少許水化開,裝在眼藥水瓶或針管裡,然後扒開貓咪的嘴巴滴進去。劑量一定要記清楚哦:一天一次,一次一粒。

絕育手術拋開所有煩惱

在沒有採訪之前,記者聽說貓在做了絕育手術後年紀大了會得很多老年病,可劉大夫告訴記者,事實上絕育的好處有很多。比如說可以減少疾病發生。

貓咪因為生理構造的不同,發情和生育可能引起很多疾病。對公貓來說可以避免因發情造成睪丸腫瘤等問題。另外頻繁發情的公貓最容易得泌尿系統閉塞,絕育手術可以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對母貓來說,發情頻率過高會造成卵巢囊腫,生育過的貓咪更會有乳☆禁☆房腫瘤、卵巢腫瘤等問題。為貓咪實施絕育手術可以從根本上減少貓咪的健康隱患。

比如說,絕育後的貓咪不會感染通過性☆禁☆行☆禁☆為傳播的疾病,如貓艾滋(一種貓咪的免疫系統疾病)等。還可以讓貓咪從因發情而引成的緊張、煩躁、食欲下降中擺脫出來,

恢復原來的活潑天性。而且對於公貓來說也會改掉用噴尿發洩的習慣。

有意思的是,劉大夫說做了絕育手術後的貓因為不再鬧貓所以食欲漸佳會越長越胖,而且毛色也會顯得有光澤。

當您家的貓咪長到一歲之後,就可以挑個它們不發情的時間做絕育手術了。注意,手術前要先為貓咪免疫;手術前8小時確實禁食,4小時前禁水,術後4小時禁食禁水。一般來說,公貓手術後當天就可以恢復。母貓的恢復期大概是2~3天,隨後就可以像平常一樣正常生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