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寵物龜冬眠期的管理

當環境溫度低於5攝氏度的時候,烏龜就會開始冬眠,它一動不動不吃也不喝。在冬眠時期的烏龜一定要進行良好的管理,因為糟糕的外部環境會很容讓冬眠時期的烏龜就一覺不醒了。

首先,在烏龜冬眠的前一個月,要適當的增加食量,讓烏龜攝取更多的食物,在體內儲存更多的脂肪和能量,讓烏龜在冬眠時期也可以維持身體的正常運作。

其次,烏龜冬眠的最佳時間是保持在3-4個月左右,如果睡眠的時間已經超過了,就要改變外部的溫度和環境,讓烏龜儘快的醒過來。

再次,在烏龜冬眠時期,要每個月檢查一次烏龜的身體狀況,檢查的時候不要驚擾到烏龜,影響烏龜的正常冬眠。只需要在外部觀察烏龜睡眠是否正常,身體表現是否正常即可。

最後,烏龜在冬眠的時候新陳代謝變得緩慢,消化停止,免疫系統功能降低,這樣也就更容易受到疾病的干擾。

在烏龜冬眠時需要保證良好健康的環境是非常必要的。

家庭飼養的寵物龜也可以不讓其冬眠,特別是幼小的烏龜和身體體質差,抵抗力弱的烏龜最好不要進行冬眠。避免烏龜在冬眠的時候應該身體受到傷害而直接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