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龜冬眠該準備什麼


阿根廷象龜(詳情介紹)

烏龜到冬天就會有冬眠的習慣,而這段時間對我們來說無疑是輕鬆的,因為我麼並不需要去管太多的事,

就連餵食都省了。不過為了能讓寵物龜完好地度過寒冬,我們應該為其冬眠做好準備。所以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寵物龜冬眠該準備什麼。

烏龜的冬眠,需要一個容器,底部可以放滿沙土還有在秋天收集的枯黃落葉,然後放入大量水水可以深點(就算表面結冰底下還有溫度),龜會自動轉入沙土和葉子中。另外如果龜冬眠不往土裡鑽,不要挖洞把它埋下去。冬眠前,水溫達22℃時,在飼料中拌人抗生素類藥物,以增強龜的抗病能力。

當水溫降至14℃時,龜的活動減少,多數龜沉在水底,停食,少數龜僅食少量,這時需徹底清池,並對龜進行檢查,檢查的內容包括皮膚、頭部、糞便、寄生蟲。不健康的龜不能冬眠,應挑選出單獨飼養,並提高水溫至20℃以上使龜進食,

同時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

在冬眠中,偶爾水溫升至16℃以上時龜會蘇醒活動,此時切勿餵食,防止夜間溫度降低,造成消化不良等方面疾病。冬眠過程中,對一些漂浮水面、四肢無力等不正常的龜應及時撈出,隔離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