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仙客來休眠期的管理

有的花友會將落葉休眠的仙客來誤認為死了,其實不是的,仙客來會隨著季節的變化和氣溫的升高進入休眠期,那麼仙客來休眠期的管理方法是怎用的呢?

仙客來進入休眠期以後,這時可將球莖從盆中倒出。為防止病蟲害,可把球莖放在800一1000倍的敵百蟲液中浸一下,稍晾乾,再用600一800倍的多菌靈液進行滅菌。而後將球莖藏於通風良好的蔭涼處稍有濕度的沙土中,溫度不要高出35度和底於20度。要經常檢查沙土是否太幹和太濕。這樣即可安全休眠越夏。

天氣逐漸變涼,仙客來休眠期過後,新芽開始萌動,即可用新的培養土栽培。

根據球莖的大小和盆的大小,先用發酵好的幹餅肥加土各半混合,裝入盆底部,一般二三年的球莖可在盆中放一二兩餅肥,然後再放入培養土。上盆初期要節制澆水,以稍濕潤為好。一周後再逐漸增加澆水量。二十天后可每半月左右施一次稀薄的液肥,促進旺盛生長。花前追施一二次0.3%的磷酸二氫鉀液,促使花朵肥大鮮豔。用這種方法管理及栽培休眠的仙客來,生長特別旺盛,當年即能花繁葉茂。

當然並不是必須要在休眠期把仙客來的球挖出來,花友也可以不用去管它,將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盆土要適當澆水,但是不要澆多了,稍微有點潮濕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