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如何配置一個完美的魚缸

1)首先,你要計算出你會為這玩意付出多少誠意和金錢。若你把這門玩意兒看得很重要的話,你就要準備較大的預算;但若你養魚只是為了令屋子看起來漂亮一點的話,那你就只需要一個套裝魚缸。但不論如何,你還是要走以下的六步才會邁向成功;那即是你一定會需要以下的配件:魚缸,篩檢程式,光源,沙,鹽度比重計,亞硝酸鹽(NO2)測試器,合成海鹽,和珊瑚製品等。

2)把你的魚缸放到一個隱固的支架、地櫃上,然後組裝好你的過濾系統。

3)徹底地用水洗乾淨購回來的沙;在最後的洗滌步驟,把沙放到熱水達十分鐘之久;最後,

把已洗的沙平均地鋪在魚缸的底部。接著加入水和合成海鹽,用鹽度比重計去量度SG至1.022度。必須要保持水的溫度為攝氏26度至28度。同時,把裝飾品都放到缸裡去。

然後,保持魚缸正常地運作達24小時,其間必須提供光源。監察魚缸這時期的運作,並確保沒有滲水情況。

4)先把容易飼養的魚類放到缸裡,如麼魚為最佳選擇;它們的任務是幫助引發氮化合物迴圈,你亦可購買一些名為“硝化細菌“的液體去幫助引發氮化合物迴圈。

5)此時,你必須耐心一點。因為這是一個關鍵性的一步,你一定要熬過這個階段,才會邁向成功!要注意,你每天起碼要保持12小時的燈光。不繼地監察著魚只,並開始用亞硝酸鹽(NO2)測試劑來測試亞硝酸鹽(NO2)的含量。

在一周後,你就會發現測試結果會由黃色(表示良好),轉變為紅色(表示危險),但這是一個正常現象。亞硝酸鹽(NO2)的含量之所以上升,是因為魚類的排泄物全都被積存在魚缸裡,和細菌的硝化過程得不到完整旳發展,以致令亞硝酸鹽(NO2)不能轉變為硝酸鹽(NO3)。而這個氮化合物迴圈將會為期一至兩個月才告完成,一個較穩定的魚缸往往需半年以上的時間。

6)在第一個月期間,每週要為你的魚缸進行換水,但只需要換25%的水就夠了。

最後,若你的亞硝酸鹽(NO2)含量測試結果從紅色變回黃色,而你魚缸裡的魚只也活得好好的健康的,那就恭喜你羅!你的魚缸已準備就緒,你可以隨時買新的魚了!(但也不要操之過急,

每次加入一至兩條新的魚就好了。)神仙魚是個不錯的嘗試,因為這要水質要求較高的魚可助你測試你魚缸裡的水!

小點子:若你等不及了,想加快完成以上的步驟,而你又如此幸運地有朋友是這玩意老行尊,那你可以從你的朋友處取一點他缸內正在用的沙。把那些用過的沙放到你那新的魚缸裡就可以加快的完成上述的步驟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