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種植金邊吊蘭的方法多

總狀花序長30-60釐米,彎曲下垂,小花白色;常在花莖上生出數叢由株芽形成的帶根的小植株,十分有趣。它生長快,栽培容易,在較明亮的房間內可常年栽培欣賞。是懸吊或擺放在櫥頂或花架上最適宜的種類之一。

寵物網解析,常見栽培的品種有:金邊吊蘭葉色金黃,金心吊蘭葉中心呈黃色縱向條紋,銀邊吊蘭葉邊緣為白色,銀心吊蘭葉中心呈白色縱向條紋。

溫度:喜溫暖的環境,適應性強;越冬最低溫度10℃左右。

光線:喜明亮光線,忌夏季陽光直射,遮光50%左右,冬季不遮光。

水分:常年喜盆土中有充足的水分,

但有一定的抗乾旱能力;忌盆中積水。

空氣濕度:在乾旱季節和夏季高溫時期,經常向植株周圍及葉面噴水。

換盆:根據需要,可於春季換盆。

繁殖:吊蘭可採用扡插、分株、播種等方法進行繁殖。

扡插和分株繁殖,從春季到秋季可隨時進行。吊蘭適應性強,成活率高,一般很容易繁殖。扡插時,只要取長有新芽的匍匐莖5-10釐米插入土中,約一個星期即可生根,20天左右可移栽上盆,澆透水放蔭涼處養護。

分株時,可將吊蘭植株從盆內托出,除去陳土和朽根,將老根切開,使分割開的植株上均留有三個莖,然後分別移栽培養。也可剪取吊蘭匍匐莖上的簇生莖葉(實際上就是一棵新植株幼體,上有葉,下有氣根),直接將其栽入花盆內培植即可。

吊蘭的種子繁殖可於每年3月進行。因其種子顆粒不大,播下種子後上面的覆土不宜厚,一般0.5釐米即可。在氣溫15℃情況下,種子約2周可萌芽,待苗棵成形後移栽培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