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寒冷冬季金邊吊蘭應該如何度過

金邊吊蘭是百合科中最常見的綠色植物,並且在我們生活中,金邊吊蘭也十分普遍。由於金邊吊蘭的栽培難度不大,並且葉形寬大,擺放在室內或懸掛在客廳都是不錯的選擇。那麼在寒冷冬季,金邊吊蘭應該如何安全過冬呢?


金邊吊蘭

許多人在選購家中綠植時就考慮到這樣一個因素:它好不好養活。而小編要提醒大家的是,再好養活的植物也要留心照顧才能保證它能繼續為你的心情服務哦,所以我們經常會看到不少人家中的仙人掌、仙人球都萎蔫了,都不是別的什麼原因,而是我們過於以來植物天然的特性卻忽略了後期的保養。尤其是在冬天,我們要對金邊吊蘭做好完備的防護工作,不然等到開春,金邊吊蘭就要用它憔悴的身影跟你說“拜拜”了。

冬天防護的要點主要是要將其移到室內,四五天左右澆一次水,在這裡要注意澆水時的溫度最好和周邊的環境溫度保持一致,

這樣的話植物的根部就會得到有效的保護。澆水的時間也很重要,如果是傍晚澆水那麼很有可能造成植物晚間吸水不暢,根葉嚴重腐爛。澆水的頻率不需過於死板,要做到“幹的時候才澆,一次澆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