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告訴你為什麼狗狗比貓咪忠心

在人們的眼裡,狗狗要比貓咪更中心,對主人更忠誠友好。俗話也說“狗不嫌家貧”,而貓則“嫌貧愛富”。為什麼狗狗會比貓咪忠心呢?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有人說,狗的祖先是狼,它們身體上流傳著狼的血液。而服從則是狼的本性,因為狼的生存,採用的是集體狩獵的方式,不能服從,則是在根本上否定了它自己生存的可能。 因為這種遺傳,所以狗狗也有服從、忠誠的性格。

而相對貓咪來說,這種源自於貓科動物的貓,它的物種基因中,並沒有這樣的性格組合。雖然也有集體狩獵的貓科動物存在(比如獅子),但是我們人類飼養的貓咪與獅子還是有很大差別的。

曾經有人做過調查,那就是在野放的所有貓科動物中,家貓是最殘暴、捕獵成功率也最高的品種,雖然它的物件都是小型動物,但就個體/獵物的比率而言,貓是最頂級的獵食者。

相比之下是,

狗狗是忠誠的,而貓咪的眼中是不存在忠心二字的。這可以說是天生的本性所致,與貓咪、狗狗的遺傳、常年的發展及生活的環境是息息相關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