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什麼狗狗吃狗糧最好

以前的狗狗吃家裡的剩菜剩飯,還不是長的白白胖胖、健健康康。那為什麼那麼多營養師還在建議狗狗必須餵食狗糧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專家告訴你原因是什麼。
1、為什麼要喂狗糧 據長期的實驗研究表明:科學餵食狗糧的最大一個好處就是延長了狗狗的平均壽命。一隻狗狗的理想飲食裡應該包括:蛋白質、纖維、礦物質、脂肪和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相較於以前的餵食方法和如今的自製食品而言,狗糧的營養是最均衡的。現在仍舊有許多主人選擇靠自己的配方來飼養狗狗。這樣雖然解決了狗狗的適口性問題,但其營養的均衡性很難跟上寵物的需求。 2、狗糧顆粒大小會影響狗狗飲食嗎 有些狗主人也會擔心狗糧的大小問題,以為大型犬就應該吃大顆粒的狗糧,小型犬就應該吃小顆粒的狗糧。其實,對於寵物狗糧顆粒的大小沒有嚴格的區分,
還得根據自己寵物的咀嚼習慣。特別對於年老的寵物狗應該選擇大顆粒的狗糧,這樣可以避免它們吃的太快而且又能充分的進行咀嚼。而狗糧顆粒的設計有兩方面作用:第一,口腔衛生:食物顆粒較硬的質地意味著可以對狗狗的牙齒有一個機械摩擦的清潔作用,同時減少牙菌斑的形成。有一些特殊的口腔衛生食物顆粒含有鈣捕獲劑,可以螯合唾液中的鈣,減緩牙石的生成。第二,減緩進食:某些狗狗,特別是大型與巨型犬,非常貪吃,在短時間內就能狼吞虎嚥大量的食物。因此,為它們提供適宜形狀與尺寸的食物顆粒是很必要的,這能減緩它們的進食速度並鼓勵咀嚼。 3、狗糧不要頻繁更換 經常會有人給狗狗頻繁更換狗糧,
他們以為給寵物狗換狗糧會避免他們長期吃一種口味的狗糧會感到厭煩。就像人經常吃一種食物就會吃厭的道理一樣,於是頻繁的給狗狗更換不同口味的狗糧。經常的更換狗糧會造成寵物消化不良的問題。這是因為,人的腸子比較長,我們有很長的時間去消化食物,而狗狗的腸子是人的1/6,所以他們的消化更短,對於更換狗糧一定要謹慎。更換狗糧的時候,注意換糧過渡期狗糧分量比例,可以參考狗糧包裝後面的建議換糧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