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沒有胃口怎麼辦?如何增加貓咪食欲?

2442

寵物貓沒有胃口,吃不下,挑食厭食也是在飼養過程中經常碰到的事情。貓咪沒有胃口,吃不下東西,身體就無法獲取日常所需要的營養能量,因此貓咪會日漸消瘦,精神也會慢慢變差。在貓咪沒有胃口的日子裡,作為主人應該想辦法增加貓咪的食欲,讓它能慢慢地恢復到正常的飲食。

首先,要增加貓咪的食欲,要先知道它為何沒有胃口。只有知道了病因,才好對症下藥。如果貓咪是因為生病,胃口才變差的。那麼送貓咪去醫院就診治療是非常必要的。如果貓咪是因為受到氣候、環境的變化而沒胃口,那麼也不用太過於擔心。給貓咪足夠的時間,讓它慢慢去適應,同時在搭配清淡可口的食物,就可以慢慢地增加貓咪的食欲了。

要想增加貓咪的食欲,在準備食物的時候還要特別注意。那些已經腐爛變質、有異味的食物是不能給貓咪吃的。這樣的食物不但不能刺激貓咪的食欲,

貓咪誤食後反而容易食物中毒。要增加貓咪的食欲,就要準備一些新鮮可口的食物,而且可以添加一些貓咪特別愛吃的,如肉類、貓罐頭等等。以此來刺激貓咪的食欲哦。

比如說,雞肝類的肝臟食物,就是貓咪比較愛吃的。這類食物帶有獨特的腥味,是貓狗動物最愛的食物之一。要想增加貓咪的食欲,還可以在它的食物中適當的添加一些雞肝類食物,幫助刺激貓咪的食欲。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這類食物一定要適量而且不能長期大量的給貓咪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