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摔傷了怎麼辦?如何處理?

索馬里貓

首先,發現貓咪摔傷,不要著急的去扯動它。先快速的走到貓咪的身邊,看看貓咪的傷情到底怎麼樣。根據貓咪的傷情然後進行正確的急救處理。

如果貓咪摔傷比較輕,在摔倒之後還能正常的站起、行走,只是皮膚有些磨蹭、出血的話。這緊急處理還是比較簡單的。雙手抱著貓咪,先給它清洗傷口,然後消毒止血,給貓咪進行包紮,那麼這樣的簡單處理就完成了。當然,要確定貓咪是否真的健康,是否有後遺症或者其它隱形的傷痛,那麼還是要帶貓咪去專業的寵物醫院拍片檢查哦。

如果貓咪摔傷看起來比較嚴重,有嚴重出血、無法站立起來的情況時,那麼家長就要注意了。摔傷的貓咪可能已經發生嚴重的骨折,此時不要隨便挪動貓咪,應該先給貓咪止血,然後找一塊木板,將貓咪平整的轉移到木板上,然後第一時間送往寵物醫院,請獸醫拍片、清洗傷口進行救治。

寵物貓摔傷可大可小,要確保貓咪的健康,作為主人就一定不能馬虎。在緊急處理之後,都應該帶貓咪去趟寵物醫院,接受專業的檢查,確定貓咪是真的健康之後,主人才能夠放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