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有蟎蟲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伯曼貓

發現貓咪感染蟎蟲病,家長需要做的就是趕緊給貓咪治療,千萬不要拖延治療時間,導致蟎蟲病更加嚴重。要治療貓咪的蟎蟲病,

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可在局部應用殺蟎劑,如魚藤酮、苯甲酸苄酯或過氧化苯甲醯凝膠,一直用到長出毛為止。此外還有許多藥可用於形蚧蟎,常用的有硫磺石灰水溶液。2%硫磺石灰水溶液,可以對貓咪進行藥浴,相隔5-7天1次。大劑量伊維菌素有一定效果:1毫克/公斤,皮下注射,間隔1-2周用藥1次,視不同情況,一般用藥2次就會有明顯的效果。

在清除貓咪耳蟎的時候,可以先向耳內滴入石蠟油,輕輕按摩,以溶解並消除耳內的痂皮,再用加有殺蟎藥的油劑(例如雄黃 10克、硫黃10克、豆油100毫升,將豆油燒開加入研細的雄黃和硫黃,候溫)局部塗擦。也可應用伊維菌素或滅蟲丁注射液,用量為200微克/千克體重,皮下注射。

為貓咪治療蟎蟲疾病還要注意以下一些問題:

1.要保持貓舍的寬敞、舒適,而且貓窩應該擺放在通風的地方,而且一定要定期的打掃消毒,貓咪使用的睡墊要定期的更換,貓咪也要定期的晾曬消毒哦。

2.在治療貓咪蟎蟲病的時候,要儘量少帶貓咪外出,避免它接觸一些不乾淨的東西而再次感染蟎蟲疾病。

3.蟎蟲病是傳染疾病,在貓咪治療的過程中要先隔離,以防止其它健康的貓咪感染這種蟎蟲疾病。

最後,治療貓咪的蟎蟲病一定要堅持,不可中途停止。因為蟎蟲病是一種治癒時間長,而且容易復發的疾病。要保證貓咪的健康,就一定要堅持治療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