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挑選好蛇

現在有人飼養寵物蛇,滿足自己的愛好,供自己欣賞,也有人專職養蛇來賺錢。但是飼養出好蛇的前提就是要挑選一條好的幼蛇,那麼怎麼去挑選好蛇呢。

1.選購蛇的時候,先觸碰蛇的身體,看看那蛇是否用精神,如果對你的刺激性動作,它能做出及時的反映或者想要反擊你,那麼你可以相信這條蛇的精神狀態很好。

2.選擇肌肉飽滿有力的蛇,當蛇蜷縮的時候,你可以捉住蛇頭和蛇尾,像兩邊慢慢的拉扯,如果是健康的蛇,它的反抗力度對很大,瘦弱的蛇則剛好相反。

3.蛇皮也是蛇的外衣,選擇蛇的時候,可以看看這層外衣的顏色是否鮮豔,蛇紋路是否清晰,如果蛇皮顏色光亮、紋路清晰那麼就是一條好蛇。

4.挑選一條好蛇的標準就是要健康,沒有傳染病或者身體缺陷,在挑選的時候,你可以仔細的觀察蛇身體上是否有脫落的鱗片、傷疤或者潰爛的地方。

看看蛇的腹部有沒有黴斑。也可以觀察蛇的排泄物,如果呈現綠色或者模糊的狀態,則表明蛇可能已經染上疾病,則千萬不要挑選。

要能挑選到一條好蛇,也需要平時的經驗積累。多瞭解蛇的特點,以及多觀察蛇的行為習慣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