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如何挑選好玫瑰

玫瑰代表愛情,玫瑰花很好的詮釋了愛情的真諦,本人曾經在花店學習了一段時間插花,現在就來教大家怎樣挑選玫瑰花吧。

如何挑選好玫瑰

一是看花頭,捏上去有硬度,說明吸水良好,花頭沒有脫水,打開後沒有蟲洞;
二是看萼片(就是花頭下拖住花的5個小葉片),盛開的玫瑰萼片向下就說明快敗了;
三是看枝條,枝條粗壯沒有徒長的為好;
四是看葉片,葉片飽滿翠綠,沒有蟲洞。如果打開沙網的玫瑰花瓣有爛的情況說明花頭捂水。只是外表互瓣爛的話還可以要,要是太深了就算不能要。

如何挑選好玫瑰

不管是哪種玫瑰,挑選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枝條要粗而長。玫瑰以切枝長短分等級,切枝長說明吸水性強,相對生命期長。
其次葉子要碧綠、茂密、沒有鏽邊,葉子稀少的可能是被大量去掉了鏽壞的葉子。
再次花頭要直,即玫瑰花朵不因梗軟而向下耷拉,這也說明它品質好,生命力強。

如何挑選好玫瑰

最後,仔細看玫瑰花瓣,鮮潤、飽滿,沒有因乾枯而起的皺紋。用手捏一捏花苞,感覺結實、不鬆散,都說明玫瑰新鮮,還有較長的開花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