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如何投放金魚的飼料

金魚是一種完全馴化的雜食性魚類。從古代以來,餵養金魚的人幾乎都是隨地取材,豆餅、米糠、面皮、蝦粉以及動物內臟等等都可當成餌料,可見金魚並不挑食。但現代人的生活環境已大大的改善,傳統飼料的取得麻煩,近幾年的天然餌料也僅止於紅蟲或線蚯蚓,但這兩種動物性餌料,魚是不能養好的。所以,可能的話最好是用市售顆粒的乾燥飼料,既能兼顧均衡的營養,又可保持水質的清淨,何樂不為。比較常見的問題倒是應該投多少量才是最適當的。
由於金魚沒有一般動物具備的胃,而是由腸子直接吸收營養,
所以,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金魚經常是一邊吃進,而又一邊拉出。根據這個理由,個人認為人工飼料的顆粒不應太大,以利消化和吸收。又根據金魚場的養殖經驗,最好的投餌方式是少量多餐,也就是每次投餌,儘量讓魚在短時間內(如10分鐘)吃完,在隔一、二個小時可重複一次,這樣每天可喂3—5次,保證金魚肥大又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