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的飼料有哪些


羅漢魚(詳情介紹)

飼料是我們養殖羅漢魚的必備品,食物是羅漢魚健康成長的基礎,羅漢魚的餌料分為兩種:一是人工飼料,

二是天然餌料。大多數養殖者會選擇天然飼料,因為更為健康,不管是人工飼料還是天然飼料都有它的利弊,下面我們就一起瞭解一下羅漢魚的食物。

一、羅漢魚飼料——人工餌料

1、幹食類(顆粒飼料,幹蝦,幹血蟲等)。

對於這種幹食類的魚食,有的羅漢是來者不拒,有的卻是寧死不屈。魚與魚之間習慣,品質不同。所以有的羅漢在你餓了幾天後還是拒食飼料和幹蝦。品質好的羅漢會很快接受飼料的。

在決定購買前飼料或幹蝦之前在熟悉的魚店那裡要些回家,試試羅漢的胃口,遇拒食者,可先餓它三五天在喂喂看。選購幹食類魚食時應該注意產品的品質及生產日期。選擇低溫型,蛋白質含量高的飼料,低溫型食物喂魚不易上火,

且營養保存較好。定期更換飼料,以均衡攝入營養。

2、漢堡

有成品漢堡賣的,個人覺得那東西從製作出來到買回家喂魚這期間經過的時間很長,食物已經沒有什麼營養可言了。還有就是自製漢堡,它營養又衛生,但是容易渾水。

二、羅漢魚飼料——天然餌飼

1、蝦

主要是河蝦和海蝦,喂羅漢不要拿蝦當主食,最好用幹蝦代替凍蝦。雖然蝦增色效果很好,但是蝦是一種難以消化的食物,喂過河蝦後,魚的排出的便一般都是未消化完的白便。特別是蝦頭細菌寄生蟲含量豐富,蝦紅素一般存在蝦頭部,蝦外皮內部與肉之間的薄膜裡。有的人說“喂蝦仁好,衛生”。既使是蝦仁體內也含有寄生蟲細菌。較常見的寄生蟲如:孢子蟲、鞭毛蟲等就藏在蝦的體內。

就算經過消毒後48小時冷凍也不能完全殺死這些細菌。蝦槍也會刺激魚的腸道。

如果你非要堅持餵食蝦的話,建議喂河蝦,不要喂海蝦。一則海蝦皮肉厚實不好消化,在則長期的鹽份攝入也有損魚的肝臟。如果你堅持要喂,最好去頭,去尾,去皮,剪成小塊在餵食。餵食河蝦也要去頭去尾,蝦皮魚難消化,如果你不嫌麻煩去掉蝦皮,那麼魚會吃的更多,當然蝦皮上的蝦紅素也會流失掉。河蝦中草蝦最好,紅頭蝦也不錯,其體內的蝦紅素要高於大眼賊。不要選擇養殖的河蝦喂魚,因為養殖河蝦的體內蝦紅素含量相當的低。


羅漢魚(詳情介紹)

2、昆蟲類(黃粉蟲,大麥蟲,蟋蟀,蟑螂等)

(1)黃粉蟲,咱們北方俗稱麵包蟲,它是原產北美洲的昆蟲。該蟲體含蛋白質非常高成蟲體含約60%,脂肪28.2%,還含有氨基酸、磷、鐵、鉀、鈣、鈉等常量元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各寵物店均有出售。

雖然蟲體蛋白質含量高,有利魚的生長.但若長期餵食(平時用水果或蔬菜喂的麵包蟲),會使魚體出發黑,暗淡等現象。

(2)大麥蟲:大麥蟲又稱超級麥皮蟲或超級麵包蟲, 是近年從東南亞國家引進的一種步甲科種類的幼蟲。

(3)蛐蛐上色的效果不錯.其實所有死後會屍體發紅的昆蟲,體內都含紅色素,越紅者含量越高。建議喂桶裝的蟋蟀幹。

(4)紅赤蟲:強力推薦該餌料,它是搖蚊的幼蟲。體長在0.5-2.5公分左右,體長條形,分節,血紅色。可以在水中遊動。

(5)血蟲:不建議喂血蟲桶裝幹飼料,及鮮活的。最好將鮮活的血蟲買回家消毒冷凍後在保存。

(6)線蟲:它也叫絲蚯蚓,生長在河湖裡的泥裡,一層像線一樣的紅色的蟲,但沒有血蟲那麼紅,比血蟲長度長。

3、小魚類

常見的有川丁、小鯽魚,還有的用小紅箭,孔雀等等。喂小魚的好處是其體內含磷,有助珠點更亮,

可以幫助魚更快的生長。缺點就是較大的飼料魚難消化。具說長期餵食會使羅漢體色變暗,發黑等。

4、動物內臟類

常見的有牛心,豬肝,雞心,雞肝等。肝臟裡細菌和寄生蟲應該較多。餵食雞心,肝的缺點是易渾水。

5、其它餌料:

1、豐年蝦:幼魚時喂,上色效果不錯。豐年蝦卵,喂小苗時用。

2、水蚤:一般用來喂小魚苗。

天然餌料的建議:建議選擇鮮活的餌料在進行消毒冷凍24小時以上,最好是48小時再投喂。溶化開的餌料要儘快餵食,以免細菌的繁殖。冷凍的天然餌料也不要保存的時間過長.最好一周內將其喂完。魚缸內剩下的餌料要清除乾淨,免得敗壞水質。

三、羅漢魚餵食注意事項

在羅漢魚的飼料方面,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搭配,不要單一的喂一種飼料,因飼料太過於單一會造成營養不良,不利於羅漢的發展。對於羅漢的飼料而言,小蝦和麵包蟲都是是天然的綠色食品,小蝦有自然增色的效果。另外麵包蟲有利於增肥和起頭。其次,為了你的羅漢更美麗漂亮,適當的喂點增色飼料。例如可製作魚食:買點粗糙的飼料加點天然蝦青素(雨生紅球藻粉)就可以。

天然餌料分為死餌和活餌,顧名思義,就是活的食物和死的食物,養殖者在餵食羅漢魚活餌的時候,要注意餌體內含有很多寄生蟲和細菌,可能會讓羅漢魚感染疾病,所以餵食羅漢魚活餌的時候一定要清洗乾淨。

因飼料太過於單一會造成營養不良,不利於羅漢的發展。對於羅漢的飼料而言,小蝦和麵包蟲都是是天然的綠色食品,小蝦有自然增色的效果。另外麵包蟲有利於增肥和起頭。其次,為了你的羅漢更美麗漂亮,適當的喂點增色飼料。例如可製作魚食:買點粗糙的飼料加點天然蝦青素(雨生紅球藻粉)就可以。

天然餌料分為死餌和活餌,顧名思義,就是活的食物和死的食物,養殖者在餵食羅漢魚活餌的時候,要注意餌體內含有很多寄生蟲和細菌,可能會讓羅漢魚感染疾病,所以餵食羅漢魚活餌的時候一定要清洗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