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牙齒掉了怎麼辦?如何處理?

貓咪是哺乳動物,養過寵物貓的家長也都知道,在貓咪的成長過程中都會出現一次正常的換牙現象,這時候家長不用太擔心。然而貓咪是在成年期出現掉牙的情況,家長就應該注意了,如何處理是家長面對的首要問題。那麼,在貓咪牙齒掉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貓咪一般在3-4月齡左右的時候就會開始換牙,這個過程可能會持續好幾個月。這段期間,家長無需擔心,因為這屬於貓咪正常的生理反應。當然,在飲食方面也需要更多的注意。此時,不能給貓咪吃一些太過於堅硬、刺激、甜的食物。這就和人類換牙的時候一樣,不能吃一些堅硬刺激的食物,這是保護牙齒健康的關鍵。

此外,如果貓咪是在成年時期掉牙,那麼就要注意先給貓咪檢查口腔是否健康了。健康正常的成年貓咪,牙齒是最堅固的時候,如果有脫落的情況可能是因為蛀牙、或者其它嚴重的口腔疾病所造成的。

對於家長來說,及時的帶貓咪去看牙醫是很有必要的。

當然,老年的貓咪也可能出現掉牙的情況。在老年貓咪掉牙的時候,先檢查它是否有口腔疾病,是否是因為口腔疾病而造成的牙齒脫落。如果是那麼看牙醫,洗牙清除牙垢都是必要的。如果不是,那一般也是因為老年貓咪身體功能衰退引起,足夠老的貓咪牙齒也開始老化而慢慢地脫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