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方法】貓咪怎麼保護牙齒?

口腔問題對於寵物貓來說也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如果貓咪牙齒不好,它的食欲,身體健康都會受到嚴重的影響。飼養貓咪就一定要注意保護它的牙齒健康,那麼貓咪的牙齒健康又該如何去保護呢?

 

注意保護貓咪的牙齒健康,就像人類要保護好自己的牙齒健康一樣。平時要注意刷牙保護,在飲食方面也要特別的注意,那些柔軟粘性強的食物就少餵食一些,同時如果條件允許,每一年還應該帶貓咪去做口腔檢查,洗牙幫助消除口腔中的牙石和牙垢,確保貓咪牙齒健康。

給寵物貓刷牙應該從幼年時期開始,在剛開始的時候,可以用柔軟的紗布纏在自己的食指上,然後蘸取一些清水或者是淡鹽水來給貓咪刷牙。注意,在擦拭牙齒和牙齦的時候壓要輕柔,千萬不要弄傷貓咪的牙齦。

隨著貓咪慢慢接受刷牙,就可以使用專業的寵物牙刷和牙膏來為它清潔口腔。

刷牙的方法也是按照45度角的方法來刷牙,這樣貓咪牙齒縫隙、牙齦上的牙垢才能更好的清除掉。一般來說,家長每個星期至少要為貓咪刷牙3次左右。此外,如果吃了一些粘性強的食物,貓咪牙齒上已經沾染了食物殘渣,那麼最好是能立即給貓咪刷牙,以避免貓咪口腔產生細菌和牙垢,保護貓咪牙齒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