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牙齒出血怎麼辦?如何處理?

2379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疼起來就要命”,生活中很多狗狗存在牙齒問題。其實牙齒問題不僅影響狗狗的日常生活,情況嚴重的話還會直接影響其壽命。日常生活中,如果碰到狗狗牙齒出血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好呢?

有家長建議,可以先看看寵物狗牙齦的顏色,看看是不是有紅腫的情況。如果是接觸性牙齦出血,也就是吃東西或碰到硬東西時出血,那就可以給狗狗吃點維生素C,每天1片就行。注意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維生素,所以吃完藥多喝水才能更好的吸收。同時也不要盲目的給狗狗吃很多的維生素C哦。

專業的獸醫建議家長們,如果狗狗牙齦經常性出血,那麼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臨床研究發現,

狗狗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要治療狗狗這種牙齦出血疾病,主要是給狗狗洗牙和補充維生素c。平時生活中,狗狗多吃水果蔬菜口腔當中的牙菌斑在牙體表面形成後,

如不及時清除,可逐漸硬化,形成牙石。牙石多位於牙體與牙齦的結合部位,這種較硬的牙石對於牙齦產生持續的刺激作用,當正常的牙齦受到炎症的刺激,牙齦的毛細血管增多,變得充血,牙齦顏色變暗,一但受到刺激,牙齦就容易出血。

當然,狗狗牙齦出血的病因有很多,如缺乏維生素C,口腔牙結石等等都可能導致牙齦出血。此外,外血液系統性疾病也會引起牙齦出血。所以,當你發現狗狗經常性牙齦出血的時候,最好是帶它去寵物醫院做個口腔和身體檢查,找到狗狗牙齒出血的真正病因,然後在考慮應該如何處理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