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豆青蟲的營養成分

1.豆青蟲與中華稻蝗的營養成分比較。

豆青蟲的組成除了水分之外,幹物質大部分是蛋白質,占幹重的63.2%。而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也很豐富,鈣、磷、鎂、鐵等含量非常高,維生素E的含量也較高。豆青蟲含有18種氨基酸,屬於完全蛋白質,而且異亮氨酸、賴氨酸等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的比例適中,占總氨基酸量的47.23%,與中華稻蝗的47.67%幾乎持平。這說明,豆青蟲與中華稻蝗一樣,是人類理想的蛋白質資源。

2.蟲蛋白質的評價

評價蛋白質的優劣,不僅要看蛋白質數量的多少,而且還要分析蛋白質的必需氨基酸組成是否合理。

因此,表中還列出了1973年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提出的必需氨基酸組成模式,以便對照評價。結果表明,雞蛋蛋白質中的必需氨基酸含量最高為48.77%;其次是中華稻蝗和豆青蟲,然後是肉類和魚類;大豆的必需氨基酸含量最低,為39.53%。表1—16還表明,在昆蟲類中,豆天蛾的必需氨基酸含量僅次於中華稻蝗,比其他昆蟲都高.這說明,豆青蟲與中華稻蝗一樣,其蛋白質比肉類、魚類、植物類的蛋白質更適合人們的身體需要,組成也更合理,是優質的蛋白質資源,具有高的開發利用價值。

豆蟲雖然是大豆的天敵,但是它的肉漿卻無毒無害,是一種特佳的高蛋白食物,做成菜肴,十分鮮美,並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的抗病、抗癌能力,有治療胃寒疾病和營養不良的特殊療效。

豆蟲入菜,形式多樣,清燜 、制湯、燒炒,無不令人一飽口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