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怎樣教狗狗上廁所?

一些犬很快會適應家庭生活,但也有一些會需要較長時間。如果要訓練的犬是以前沒有進行過家居訓練的成年犬,訓練時應象對待新來的幼犬一樣。如果狗狗將您的房間搞得一團糟,也不要懲罰它。出現一次事故,就懲罰它,只能使它緊張,並隨時提防你的任何動作。相反,主人應該預先知道犬排便的大概時間。當狗睡醒後,或吃完食物及玩耍後,將它帶到已經選擇好的、能使它放鬆的地方排便。回來後要為它清洗乾淨。應避免長時間圈在籠子內,這樣容易使犬排便在室內。犬排便時,發出“趕快”的口令,

然後獎賞它。通過訓練,當你發出“趕快”的口令時,犬就會排便。

把握排便時間:狗狗自己就可避免將糞便弄髒自己的臥處。當你忙於工作時,應該將它限制在籠子裡,給它一個玩具任其啃咬。仔細掌握幼犬在籠內的時間,到了排便時,要即使讓它出去排便。犬籠子對它的大小應適中,如果太大,它會在籠內排便。

使用報紙訓練排便:使用廢報紙在室內訓練狗狗,可能會造成它的誤解,使它以為主人希望它一直在室內排便。只要您的精力和時間允許,儘量訓練狗狗在室外排便。如果您工作繁忙,精力有限,則應該訓練狗狗在報紙上排便,以免一味憋著大小便,引起各種疾病。

排泄信號:當狗狗突然低頭,用鼻子嗅聞並且很緊張,

往往是排便的信號。在市場上可以買到引誘幼犬到指定區域排便的產品,在大多數寵物商店都有。

即刻獎賞:當把狗狗帶到室外時,通過與它交談,或者給狗狗看玩具,以使它的注意力集中在主人身上,並應保證環境使狗狗感覺安全。當幼犬排便時,發出“趕快”的口令。若它服從命令後,應立即用食物、撫摸或柔聲誇獎來獎勵它。

培養定時排便習慣:當幼犬睡醒和玩耍一段時間後,特別是進食後或者長時間限制在籠子裡,剛剛離開籠子時,都會需要排便。通常,3月齡的幼犬需要每3小時排便一次。

避免無目的的懲罰:對幼犬進行室內訓練時,首先應控制您的脾氣。不要忘記,它為了適應我們人類的生活,已經做出了種種了不起的努力。

除非你剛剛親眼看見它在錯誤地點排便,否則不要盲目地斥責它。如果確實抓住了狗狗的現形,可將它帶到排泄物跟前,大聲斥責,然後將犬帶到原先選定的地方。為了防止它犯類似的錯誤,應經常對它進行監督,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直接照顧幼犬,最好將其圈於籠內。

做個講公德的主人:犬的糞便污染環境,因此主人應立即清理乾淨。帶犬出門時,應帶上足夠的塑膠袋、衛生紙,或到寵物用品店買一副專門用來清理糞便的工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