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銀杏的葉子可以吃嗎?

路邊采來的銀杏葉真的可以治療心腦血管病嗎?

說銀杏葉能治心腦血管疾病,確實不假。這是因為,銀杏葉含有內酯和黃酮兩大有效成分。現代研究證明,內酯可抑制血小板聚集而抗血栓形成;能擴張血管,增強血液流動,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改善心肌缺血區供血、降低心肌耗氧量;還能改善腦血液迴圈、腦部營養及記憶功能,促進腦細胞代謝,保護神經元和腦組織免遭缺血及缺氧損傷。黃酮具有抗氧化活性,能夠清除氧自由基,延長細胞壽命,延緩心、腦血管 NBA推介老化。正因如此,銀杏葉被開發加工成各種製劑(片劑、口服液、膠囊、注射劑等),

臨床上用於治療心、腦血管疾病和老年性癡呆以及保健抗衰老等。

寵物網小編稱:銀杏葉雖有這諸多好處,卻不能直接用路邊採摘的銀杏葉泡水喝,這又是為什麼呢?

原因有二:一是銀杏葉除了含內酯和黃酮兩大類有效成分外,還含有白果酸、氫氰酸等有毒成分。內酯、黃酮等活性成分很難溶于水,有毒的白果酸、氫氰酸等水溶性卻較高。直接用銀杏葉泡茶喝,喝的基本都是有毒成分,可引起陣發性痙攣、神經麻痹、過敏等。再者,人們採摘銀杏葉的銀杏樹多是行道樹或園景樹,綠化樹木通常都會噴灑農藥。因此,人們採摘的可能都是被污染了的銀杏葉。

而正規市場上出售的銀杏葉都經過科學的加工,

如脫毒、殺青等工序,使銀杏葉的毒性降到最低,保證使用安全。建議需用者最好到專業中藥店購買,每10克2角錢的價格並不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