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石蓮花可以吃嗎?小談石蓮花

石蓮花(拉丁學名: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e),又稱寶石花、粉蓮、朧月、初霜、石蓮掌、蓮花掌、風車草、觀音草、蓮座草、石膽草、神明草,屬景天科植物,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

在一些老的房子屋頂,常常可以看見他們的蹤影。

朧月在石蓮花屬裡面,葉插出苗率是很高的,很強大的繁殖能力。

有人跟小編提起過,說奶奶把寶石花做菜給他吃,可以清熱去火,這是有理有據的。

人類食用石蓮花的歷史相當悠久,東羅馬帝國的查理曼大帝就在屋頂上遍植石蓮花,墨西哥人認為將它種植在屋頂上有避雷擊之效。石蓮花屬寒性,甘涼,繁殖及適應力很強,盛開期為三、四月間。葉面多肉,男女老少,皆可食用。

石蓮花富含膳食纖維、磷、鈣、鉀、鈉、鎂、鐵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C、B1、B2、B6、葉酸、煙鹼酸、β-胡蘿葡素,臨床證實石蓮花可治療濕熱型肝炎、肝硬化、痛風、牙周病、皮膚病、高血壓、便秘等疾病。

石蓮花可直接沾梅子粉、果糖或蜂蜜食用,

味道如蓮霧,具有清熱解毒、降血糖、排尿酸、去尿毒,亦可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美容。

哈哈,既然石蓮花有這麼大的好處,誰家有種朧月,要不要去嘗嘗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