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養花可以緩解壓力

花朵帶來的良好情感體驗遠遠不止60秒。正是這種“好感覺”讓人類對花朵始終鍾愛有加。在調查中,研究者走訪了150名婦女。他們給每位受訪者帶去不同的禮物,包括鮮花、水果和糖果,並觀察受訪者收到禮物後的反應。

結果發現,女士們收到鮮花後最興奮。此外,得到鮮花的女性在回答問題時,想法更積極更正面。研究者又通過另外的試驗發現,花卉還有助於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使人展露笑容、喜歡交談,還能促進認知功能、提高記憶力。

寵物網小編報導,對此,研究者稱,花卉通過顏色、氣味、形態等作用於人的各種感官,

激發出人們積極的情感,進而引起深層次的心理變化。當人們情緒低落時,找一大束非洲菊比吃巧克力還有用,它能讓你更加樂觀。因此壓力巨大時,不妨把家裝點成美麗的花園,哈佛醫學院的研究發現,家裡擺放鮮花的人感到壓力和焦慮更少。甚至,花卉還能幫人迸發靈感,獲得新創意。對女性而言更是如此,常與鮮花為伴,可以讓她們想出更多、更新的解決辦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