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什麼養狗可以緩解壓力


比熊犬(詳情介紹)

對於現在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為了不被淘汰每個人都在拼命地努力著,可想而知每個人所背負的壓力有多沉重,

因此很多人都會選擇飼養一種寵物來作為緩解壓力的方式,而狗作為人類的夥伴與傾聽著,成為了飼養寵物的首選,那麼為什麼養狗可以緩解壓力,是什麼原因會讓我們覺得養狗會得到放鬆呢?我們來看看專家是如何解答的。

動物學家詹姆士瑟普爾解釋,出現這一結果的部分原因是寵物可以給予主人一種特有的精神支援,而它在人際交往中則是非常罕見甚或不存在的。他聲稱,動物的沉默乃恩惠而非負擔。語言的弊病是既可傳達內心的情感與思想,也可用於欺詐、誤導、批評和侮辱。瑟普爾認為,寵物可以聆聽,它們貌似理解,但又絕不提問或評價。這或許是寵物作為夥伴最可貴的品質。這種關係正是某些心理學家期望建立的。

瑟普爾講到,貓和犬之所以成為最理想的動物陪伴,是因為它們以非言詞的方式向人類表達了友善,它們使人類感覺其受到尊重、欽慕和需要。它們那略顯超脫而滿足的表情對人類具有巨大的誘惑力,而犬的面部肌肉賦予了它們豐富的類似人類的表情。

可見為什麼養狗可以緩解壓力是因為狗狗能很好地成為一個你訴說心事的聽眾,而且它們不會對你進行反駁,會讓自己感覺到是被尊重的,而且狗狗會給人帶來一種你是被需要的感覺,讓人不會覺得那麼茫然無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