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獵狐梗的清潔美容要訣(1)

剛毛獵狐梗是傳統的英國梗類——獵狐梗中的一種。剛毛獵狐梗機警、行動迅捷、表情熱切期待挑戰,它的眼睛、耳朵和尾巴的姿態,充分體現出這一性格。它身型精緻,站立姿態極具平衡感,優雅開朗,似乎永遠在做著下一個動作的準備。剛毛獵狐梗是為19世紀獵狐而產生的獵犬,後來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英國人將其用作軍犬,並留下輝煌的記錄,獵狐梗“德勒馬捷科”榮獲服務勳章。

對於剛毛獵狐梗來說,在外觀上表現它的速度、耐力與力量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剛毛獵狐梗清潔美容時應該注意一些方法,

以免經過美容後反而影響了它的形象。犬美容最大關鍵是毛的清潔和修飾。犬的被毛由二種毛構成,一種是起保護作用的較硬長毛;一種是長在下層的柔軟短毛。毛從和皮膚脂腺連接的毛囊裡生長出來,因此健康的被毛油脂豐富且光澤好,同時有一定的防水和絕緣效果。犬的被毛主要分為5種,即長毛、短毛、絲毛、不換毛的卷毛和剛毛。剛毛獵狐犬被毛不言而喻即是剛毛了。

下面我們就按步驟來演示一下剛毛獵狐梗的美容全過程:

請先做對比:

美容前 美容後

清潔美容前的獵狐犬:髒汙納垢,披毛淩亂,色澤暗淡無光。

美容後的獵狐犬:容光煥發,精神抖擻,活靈活現。

步驟一

步驟一、梳刷:

梳刷是為了去掉被毛和皮膚上的灰塵,

泥土皮垢等髒物,此外還能刺激皮膚,促進血液迴圈,清除疲勞,增加皮毛光澤,防止寄生蟲繁殖,預防皮膚病等。

步驟二、洗澡:

步驟二-1 步驟二-2 步驟二-3

(1)注意需用棉花堵住兩耳耳道,污水方不至於流入。

(2)一手握住犬頭部或嘴端,稍微抬高此,以免水流入耳朵或眼睛。

(3)潤濕之後用洗毛水清潔狗身。如果腳爪部位毛色污穢過度,可另外適量使用具漂白、清潔、殺菌。除蟲作用的藥物性洗毛水清潔。(如殺蟲去癢浴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