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獵狐梗的清潔美容要訣(2)

步驟三

步驟三、擦身:

用溫水清洗乾淨後,用幹毛巾將狗身上的水擦乾。

步驟四、梳毛、吹風:

步驟四-梳毛 步驟四-吹風

(1)先用疏齒梳梳通梳順,順序:頸部-肩部-背-胸-腰-腹-後軀-頭部-四肢-尾部。

(2)邊用疏齒梳給犬梳毛,使毛被挑起,邊用毛吹風筒吹風,這樣犬毛就容易吹幹。

步驟五、修毛:

步驟五-1 步驟五-2

梗犬的修毛包括人工拔毛和剪短,使某些部分的被毛變短而另一些部分顯長,從而達到美麗的姿態。

拔毛是用拇指和食指夾住毛尖,順毛方向拔,也可用拔毛鑷子。耳朵裡面、下腹、肛門、陰部及頸部和爪等拔毛困難部位應用剪子剪短。

拔毛要趁毛長長的機會,但很難一次拔淨。要想完全整好需要6至9周,當背部毛長到2.6cm至3.9cm時,是最好的時機。

步驟六

步驟六、修剪腳爪:

腳爪前端未通血管的部分均應剪去。應避免剪到犬爪“活肉”處,可一小塊一小塊地小心剪除,當犬試圖縮回腳時,即是已接近活肉。如不小心剪到活肉而出血,應將該部位塗上碘酒消毒止血。

步驟七

步驟七、清潔耳朵:

犬耳朵每月至少要清潔一次。用脫棉花球沾消毒酒精或礦物油塗擦可見的外耳部分。注意耳毛鉗伸入的深度,並需有一名助手協作。

步驟八

步驟八、洗滌眼睛:

平時應用生理鹽水定期清洗眼眶及周圍。如有分泌物或流淚,應用溫熱的硼酸水消毒清洗,然後上好眼藥膏。

步驟九

步驟九、洗刷牙齒:

犬易生牙石,可導致牙齦炎和口臭。平時可定期用牙刷牙膏給犬齒刷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