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建議】怎麼讓貓咪好好吃飯?

飼養寵物貓,家長就要擔負起責任,不僅要給與飲食、生活的照顧,還要關注它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的培養。在貓咪幼年的時候,就應該合理的引導貓咪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讓它每天都能正常健康的飲食,好好的吃飯,避免貓咪成年後出現挑食厭食的情況。

1.要想讓貓咪好好吃飯,首先應該讓它習慣每天定時、定點的吃飯。在貓咪成功斷奶之後,家長就應該按照嚴格的飲食計畫來餵養貓咪。每天在固定的地方給它餵食,每次飲食的時間在20-30分鐘左右。一旦時間超過就要將食物撤走,而且不管貓咪是否有吃完。直到下一頓才能給貓咪準備新鮮的食物,而且在這個期間,不能給貓咪其它任何的食物。

2.要訓練貓咪養成定點飲食的好習慣。除了每天定時的餵養之外,每次飲食的地點也應該固定不便。如果發現貓咪偷偷的將食物拖到它覺得隱蔽合適的地方,

那主人應該立刻將食物放回食盆中,然後限制它在規定的範圍內飲食,長時間後讓貓咪養成定點飲食的習慣。

需要注意的是,要讓貓咪好好吃飯,家長就應該杜絕一切零食。當然,在貓咪接受訓練的時候,家長可以準備少量的零食作為將禮品來刺激提高貓咪參加訓練的樂趣。而除此之外的任何時間,家長都不能給貓咪準備零食,避免它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出現不好好吃飯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