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同時養兩隻貓,要注意什麼?

小編有很多朋友家裡都飼養了兩隻或者三、四隻的貓咪。他們都是愛貓之人,而飼養的貓咪品種也不僅相同。例如,布偶貓、波斯貓、短毛貓、折耳貓、暹羅貓、緬甸貓等等。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在主人的調教下都能融洽和睦的相處。它們經常一起擠在一個貓窩中,彼此搭在彼此身上,然後就這樣熟睡。其實,飼養兩隻或者是多隻的貓咪也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情,只要做好飼養計畫,注意飼養事項,這看似很難的飼養工作還是很容易完成的。

首先,在飼養兩隻貓咪的時候,家長一定要考慮好所選擇飼養貓咪的性別。例如,兩隻母貓的性格都比較溫順柔和,那麼飼養起來也相對會簡單;而兩隻公貓在一起經常會為了一些瑣事而發生爭鬥,所以嚴格的調教就顯得非常重要了;此外,如果選擇的是一公一母來飼養,那麼在發情時一定要將彼此隔離,而且應該在貓咪第一次發情後將彼此進行絕育。

否則,發情、繁殖帶來的後果是會讓主人非常頭痛的一件事情。

其次,家長在面對兩隻寵物貓的時候都應該一視同仁。但是在面對具體事情的時候,家長也應該懂得變通。例如,如果兩隻貓咪真的發生了衝突,那麼家長應該相對性的要護著弱勢的一方,打擊挑釁滋事的一方。而在訓練的時候,就應該公平的對待兩隻貓咪,而且訓練的過程中一定要嚴格,對於貓咪的錯誤行為絕對不能姑息哦。

最後,要健康的飼養兩隻貓咪,讓它們能和家人和平共處。那麼日常的養護、和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飼養者應該定期的給貓咪梳毛、洗澡、修剪指甲、刷牙等等,需要定期的給貓咪進行體內、體外驅蟲,

及時的接種疫苗。提高寵物貓的抵抗力,避免傳染病的困擾,保護貓咪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