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給牛頭梗洗澡,要注意什麼?

牛頭梗無需經常洗澡,因為頻繁的洗澡容易破壞皮毛表層的保護層,對狗狗的皮膚傷害會更大。一般來說,夏天7天左右給牛頭梗洗澡1次,春秋季10-15天洗澡1次,而在寒冷的冬季就可以20天左右洗澡1次。當然,給牛頭梗洗澡也需要注意,洗澡的週期並沒有限制性的規定,家長還是應該按照狗狗身體乾淨的實際情況,來選擇什麼時候給牛頭梗洗澡。

牛頭梗的毛髮比較短,但是在洗澡之前還是應該先梳理毛髮,將毛髮上的灰塵和污垢儘量的清除乾淨,同時將已經脫落的毛髮梳理掉,而糾纏在一起的毛髮應該徹底梳理柔順。特別是牛頭梗的頸部、股部、臀部、四肢等部位的毛髮要梳理順暢。

在洗澡的時候,首先應該為狗狗準備好合適的沐浴用品。例如,專業的寵物沐浴露、梳子、剪刀、毛巾、吹風機等等。在給牛頭梗梳完毛髮之後就可以正式給狗狗洗澡了。

給牛頭梗準備的洗澡水溫保持與它的體溫一致即可,一般37攝氏度就合適。當然,在炎熱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洗澡的水溫也應該適當的變化,以滿足狗狗身體的適應能力和需求。

在清洗的時候,家長應該用雙手輕柔的揉搓狗狗的身軀,特別是耳朵下、腋下、股內側、趾尖、臀部、腹部等部位應該徹底的揉搓乾淨。在牛頭梗全身揉搓完畢之後,應該用清水徹底的清潔狗狗的身體,將身體上的泡沫清洗乾淨。

需要注意的是,冬天給牛頭梗洗澡一定要選擇在溫暖的室內,而且洗澡完後,需要用毛巾將水珠擦拭乾淨,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牛頭梗犬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