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砂怎麼使用才能讓貓咪覺得舒適?


貓砂使用

使用貓砂或貓砂盆可以很好的杜絕貓咪亂撒尿的現象,當然,貓咪使用貓砂需要訓練,有的貓咪對於貓砂十分不習慣,

買了貓砂盆後還是不喜歡在貓砂盆中排泄,於是仍然會出現亂撒尿的現象,這就需要主人想想辦法了,我怎麼才能讓貓咪舒服的用貓砂?

一、每天清理貓砂

小貓不喜歡在髒亂的環境裡排泄,如果你不更換貓砂,它就會找一個更乾淨的地方排泄,例如毯子上。在清潔貓砂箱時,先把汙物鏟進小袋子裡,隨著小貓長大,慢慢換成大一點的袋子。你只要把汙物用鏟子鏟起來裝進袋子就可以了。在這之後,你要把袋子封起來扔掉。在最初的幾周裡,你可以在貓砂箱裡留下一點點排泄物(要經常換)。這有助於小貓弄懂箱子的用途。

非凝結式礦砂是最便宜的選擇,也是被應用最廣泛的一種貓砂,但同時它也最成問題。一方面,

傳統的非凝結式礦砂不能很好地吸收氣味,以致你必須在清除貓咪排泄物的同時更換所有的貓砂。你可以找一種以小蘇打作為基本原料的貓砂除臭劑,它對去除貓咪的氣味有很好的效果。普遍情況下,傳統的非凝結式礦砂必須每三天更換一次。如果你擁有很多貓(三隻或以上),就需要每天更換。如果你只養了一隻很愛乾淨的貓咪,那麼只需要將它的固體排泄物從便盆中清除掉,貓砂大概 1周更換一次就即可。總的來說,你的鼻子會告訴你什麼時候該清理便盆。

二、經常清洗整個貓砂箱

每一周你都需要把貓砂箱裡的東西都倒出扔掉,並徹底清洗幾次。把箱子倒空以後,你可以用無毒無害的清潔劑(或柔和的肥皂水)來清洗,

用紙巾擦乾,然後重新裝滿乾淨的貓砂。如果你使用的是可以鏟起的貓砂,那麼你可以多於一周以上進行清掃。但是,就算是這樣,也要經常進行徹底清洗和更換貓砂。

三、徹底清理貓咪意外排泄的區域

如果你的貓咪在貓砂箱以外的地方上廁所,確保徹底清理這個區域,移除所有尿液和排泄物的痕跡。否則它們會在相同的地方再次排泄。

四、考慮搬走家裡比較大的盆栽植物

如果你發現貓咪把盆栽植物當作它的廁所,那麼在訓練它使用貓砂的期間,你需要移走盆栽植物。小貓會本能地把排泄物埋起來,所以它們會被滿是泥土和沙子的區域所吸引。你要確保貓砂箱是家裡唯一一個能讓它排泄的地方。

五、每日定時喂貓

這有助於你預測小貓進行排便的時間。貓咪會在餵食 20分鐘後想要進行排便。如果你覺得它想要方便,就把它抱到箱子旁邊,讓它爬進去。你需要花上幾周的時間來訓練小貓使用貓砂。

注意事項

1、如果你的小貓在使用貓砂箱時看上去有些猶豫不決,那麼確保它能夠輕鬆地進入箱子,或者給它更換一個箱子。尤其在使用有香味的貓砂時,小貓很有可能會有抵觸情緒。

2、慢慢地更換貓砂。如果你需要更換貓砂的類型,那麼慢慢地用新貓砂來替換舊貓砂,先讓貓咪適應新舊貓砂的混合物來慢慢過渡,再提高新貓砂的數量。整個適應時間大約持續2周。

3、貓砂多久換一次?這個要適合自家貓貓的特點。也要看自己的承受程度。

一般一週一次全換掉,每天的話看到結團的部分也要及時鏟掉,保持這個頻率一般不會有問題的。當然如果是土豪的話就每天全換,反正土豪不差錢,這樣乾淨、衛生,就是費錢。家裡有條件的話在貓排泄完後最好把貓砂盤端到有太陽的地方曬一曬,殺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